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鎮瀾宮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分別於農曆三月間舉辦遶境進香活動,臺中知名烘培糕餅的阿聰師再度發揮創意,將一百餘年前全民虔誠的讚慶媽祖「護國庇民」匾額造型,強打應景「護國庇民媽祖餅」,搶攻遶境香客伴手禮商機,還將與香客結緣。
 
「護國庇民」匾額內容源於清乾隆五十一年發生林爽文事件,乾隆五十二年事件平息後,大甲地區子民獻上「護國庇民」匾額,懸掛於大甲鎮瀾宮正殿,感恩媽祖神威顯赫庇佑。阿聰師第一款「護國庇民媽祖餅」獲選九十八年具有媽祖精神的伴手禮,並將獎金捐贈救濟當年八八水災。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臺灣政府與國人的配合努力,堅守防疫成果有成,致阿聰師「護國庇民媽祖餅」以再進化的包裝推出,讓民眾參拜宮廟祈求國泰民安,也能有口福品嚐高級糕餅。
 
阿聰師(吳聰朝)表示,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在農曆二月底至三月初,展開遶境南下步行遶境,途經大甲時,他趁勢將「護國庇民媽祖餅」升級,以地瓜及核桃為主要材料製作精緻糕餅,經過模型加工匾額造型,把宗教元素融入糕餅。包裝盒採燙金製作,加強匾額莊嚴氣勢,將糕餅與包裝結合創造文創商機,在疫情陰影壟罩時,發揮宗教力量撫慰人心,亦能品嚐糕餅解憂。
 
配合媽祖遶境路線,阿聰師糕餅安排於香客行經路線上設點發送媽祖餅,用真誠嚴製的「護國庇民」餅香與香客結緣,並推廣在地文化,展現糕餅創意的強大能量。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經費挹注 改善大甲蔥寮設施

立委楊瓊瓔爭取經費改善后里區后科南路分流箱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