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長錤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向南投縣政府申請核准許可,南投地方法院核准登記在案,正式成為南投縣第十個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更是濁水溪沿線鄉鎮第一個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8月7日在竹山鎮舉辦成立揭牌儀式,活動在舞獅團帶領下,由縣長林明溱與陳宗良董事長及各界貴賓拉開紅布,宣告正式啟用。
創辦人兼董事長陳宗良於經商有成並擔任竹山三月寶宮主委,長期浸潤宗教事務,受宗教文化薰陶,深知民間疾苦並屢屢默默協助急需救助個案,基於「扶危濟困」初衷,認為以其個人力量微光,不如糾集志同夥伴,讓眾人力量持續發光發熱,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遂成立本基金會。
陳宗良董事長低調表示,一枝草一點露,只是盡個人微薄之力期能拋磚引玉,用行動回饋我們:「對社會責任肩負的使命」、及「對社會良心體現的承諾」。
據該基金會表示,社會福利網絡的健全,應該涵蓋由政府、民間組織(NPO)、個人等交織組成,基於「自助人助」原則,該基金會將以「拉拔」、「拋繩」中心理念,及時發揮協助、扶助、救助的功能,避免冗長程序,以「事實現況」為依據,不侷限於政府已列冊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尤其在社會灰色角落的邊緣戶更是需要投射更多資源,以符合普遍性、公平性的社會公益。
身兼南投縣溫暖關懷協會理事長的縣議員蔡孟娥表示,南投縣溫暖關懷協會今後將與財團法人長錤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成為慈善公益工作夥伴,將分頭並進,共同為社會福利工作,盡最大努力。蔡孟娥議員表示該基金會於新冠病毒肆虐稍緩期間,深知防堵病毒第一道防線,就是戴好口罩,期藉今天基金會揭牌啟用,同時舉行「同島一命、戴好口罩」捐贈活動,推廣並提醒民眾隨時戴好戴滿口罩,同島一命,平安度過疫情。
 

分享

海生館南十年柯一夢 2.5億營運工程流標六次 二備金動支3100萬元變相追加預算 市議員楊典忠批規避議會監督

暨南大學開0 Plus先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