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有4名奮發向上、力爭上游學子獲選﹁總統教育獎﹂,王縣長今(11)日在縣府表揚。


4名學子是:國立彰化特教學校曹靜茹、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曾品育、社頭國中黃宜甄和培英國小陳敏如等。



王縣長說,獲總統教育獎是彰化之光,未來人生道路上必能持續秉持奮發向上、力爭上游精神,跨越種種障礙,揮灑生命色彩。


王縣長恭喜4位同學歷經層層審核在全國各校推薦的408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確實值得嘉許,王校長說,得獎學子背後都有感人故事,感謝師長和家庭支持才能呈現成效。



王縣長指出,曹靜茹同學是重度腦性麻痺,伴隨智能障礙,年幼時只能癱躺床上,漫長疼痛手術和復健後,現在不僅已能靠助行器走路,更能克服障礙成為國內地板滾球BC5積分制最高積分選手,從躺著、復健至運動選手過程令人佩服。



王縣長說,曾品育同學在國小時罹患肌肉失養症,但能把握生命認真求學,發揮藝術和技藝才能,致獲獎無數,真的不容易。



黃宜甄同學出身新住民和及低收家庭,雖處在文化和經濟弱勢,但苦練舉重,109年和110年全中運以挺舉和抓舉總和創大會紀錄,成為體育署和舉重協會培訓選手,也是繼郭婞淳之後被協會看好的選手。



陳敏如同學成長在經濟弱勢和隔代教養家庭,從小由外公打零工扶養,她現在兼負照顧外公責任,即使家境困苦,但仍樂觀進取,擔任班級幹部、導護志工,曾獲縣長盃田徑賽200公尺第5名佳績,翻轉命運企圖心令人動容。


王縣長希望年輕朋友學習4名﹁總統教育獎﹂學子的精神,感謝孩子家人,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栽培照顧和師長指導。


在場見證人員有處長陳逸玲、彰化特教校長王志全、和美實驗校長吳星宏、社中校長周昌憲、培英校長施舜馨和獲獎家人老師教練等。

分享

中市議員踢爆地政局長吳存金濫用市府資源宣傳個人臉書粉專、營造馬屁文化 要求副市長陳子敬立即檢討 地政局:藉由粉專宣傳公務 激發民眾對地政業務的興趣 打造一個新的溝通平台

推動觀光產業智慧轉型 避免淪為觀光「慘」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