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眾返國隔離,打開防疫旅館訂房網頁,卻發現台中看不到飯店名稱,其他縣市則完整公開,讓人一頭霧水。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市府「蓋牌」防疫旅館,卻又開放民眾自行線上訂房,有抵觸中央消保法令規範的疑慮;民眾也因為無法查詢完整名稱,發生多起居家檢疫者入住非法日租套房的的離譜狀況,防疫旅館「蓋牌」根本是徒增防疫破口,找大家麻煩,百害而無一益。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台中市目前有34處居家檢疫替代所,提供有需求的市民及在台中就學就業人士安心度過檢疫隔離期。先前居家檢疫替代所成立,比照中央集中檢疫所作法,不對外公開名稱,為市府與台中市旅宿公會的共識。

 

目前因應中央宣布入境皆須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或集中檢疫所,入住需求增加,為利居家檢疫及隔離者依需求選擇適合檢疫的場所,觀旅局已邀集業者召開會議研商是否公開名稱並揭露相關資訊,將依業者意願調整。  

 

陳文政表示,之前市府將防疫旅館定義成「居家檢疫替代所」,係由民政局媒合民眾與飯店業者,所以「蓋牌」店名以利分配調度。近期因為出國接種潮,返國隔離造成防疫旅館需求大增,開始開放民眾自行線上訂房。但防疫旅館名稱依然「蓋牌」,訂房民眾不知旅館確切名稱與位置,根本不知道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陳文政強調,目前防疫旅館與一般訂房流程無異,根據行政院消保會「觀光旅館業與旅館業及民宿個別旅客直接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之第一項規定,訂房合約應載明「旅宿業者公司或商號之名稱」,市府讓民眾在不知店名的情況下訂房,已有違反中央消保法規的疑慮。

 

陳文政表示,自己還請秘書致電1999詢問,想了解在不知道店名下,如何訂到市府核准的防疫旅館。想不到得到的答案是,民眾需要在不知店名的情況下訂房,先取得飯店名稱,再致電區公所,確認該飯店是不是核准的防疫旅館。

 

陳文政批評,這樣離譜的流程,根本是找民眾和基層公務人員的麻煩,難怪台中已發生多起居家檢疫者入住非法日租套房的案件。他表示,已經有很多民眾因為這項奇怪的規定,改住其他縣市的防疫旅館,此舉更是把飯店僅存的客源往外縣市推,實在是莫名其妙。

  

陳文政要求觀旅局,應儘速公開核准的防疫旅館,取消「蓋牌」這項莫名其妙的規定,保障消費者的權益,落實防疫、減輕基層人員行政負擔。

分享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中心辦企業新鮮人選才調查 最重學習能力可塑性

高雄及台南針對5倍振興券祭出加碼方案 台中市議員質疑台中市府振興經濟只有空泛口號 至今未見留住5倍券商機任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