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未來ROT要投資近10億?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說,園區評估規劃到完工以來已過了10年,未來如有媽祖神像什麼時候興建完成不知道,但是現在投資金額越拉越高,會不會讓投資者開發意願怯步,變成閒置蚊子館?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目前辦理促參委外營運可行性評估作業,初步將展覽、餐飲、文創/農特產品展售、觀光設施興建等項目納入評估,並擴大招商彈性、增加廠商投資誘因。

 

觀旅局指出,因可行性評估仍在進行,廠商所需投資金額將再審慎評估,而招商模式也將保持彈性,ROTBOT模式都將審慎評估,並廣納投資廠商與各方意見,期盼藉民間廠商經營能力及創意,讓公共財產活化、提升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整體觀光效益。

 

張耀中指出,十年是一個判斷政策成功或不成功的關鍵時刻,園區完工已花費6.29億。基座設計費也花了近3000萬,未來如果還要廠商投資10億,恐讓評估時間再拉長,難道真的要讓蚊子一直吹海風嗎?

 

據觀旅局委託的可行性報告評估指出,專家認為營運期訂為 35 年,投資意願需重新調查,要再訪談潛在廠商,目前可行性及必要性不強。

 

又由OT(委託民間機構營運)改為ROT(由民間機構投資新建並為營運)且投資金額由 2400 萬餘元修正提高為97千萬餘元,投資條件差異甚多,且規劃興建基座建築南北棟住宿設施之必要

 

張耀中表示,報告中指出未來預計用門票收入遂影響觀光意願,且整體財務計畫模型不理想,投資條件連財政部促參司都不看好,而台中捷運場站開發為例招商皆延宕多時,大安媽祖園區等到可以迎接觀光人潮會不會又要一個十年?

分享

資深媒體人吳東興發表第二本詩集。(照片記者周為政攝)

永春東二路因重劃封路造成交通亂象 市議員何文海批交維計畫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