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四月公布2020年度全國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台中市以近4600萬人次,榮膺全國第一,較前年度增加152萬人次、成長約4%,並創下新台幣1095億元的觀光產值。但台中市議員林汝洲12日在議事堂質疑,同樣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台中市旅館住客數是全台倒數第一。林汝洲痛批,觀旅局留不住旅客,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根本幫助不到台中的各行各業! 
 
林汝洲說,一樣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這已經是連續10年來的趨勢,台中市101年的住房率是76%,108年卻下降至64%,無論國內外旅客都不想住在台中!如何讓旅客願意停留台中是觀旅局最大的一個問題!
 
觀光局韓育琪局長則回應,觀光有諸多面向,交通的便利性、景點的多樣性,都會影響旅客前來的意願。未來行銷會結合旅宿,會再提出一個相關辦法,讓旅客願意長留台中。

分享

中市府發放美食振興劵 市議員李天生批市長做法草率、蹭新聞熱度

疫情微解封 「在地光觀」成趨勢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建議市府應積極推廣台中本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