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與彰化縣選委會和鹿港戶政所合作,為新住民辦理﹁模擬投票教學﹂和﹁居留與定居﹂課程,讓新住民體驗我國選舉流程和居留法令。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說,隨疫情警戒降為2級,鹿港戶政所恢復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為讓新住民了解我國選舉流程和居留法令,特與彰化縣選委會、鹿港戶政所攜手合作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和﹁居留與定居﹂課程,藉以宣導我國選舉和公民投票制度,讓新住民實際體驗投票流程,瞭解台灣民主制度運作和在台居留權益及法令。



移民署說,課程在鹿港圖書藝文中心登場,現場布置投票所圈票遮屏和票匭等投票所物品,由縣選委會組長王榮煌說明投票注意事項及流程,宣導相關防疫措施,讓新住民學員體驗投票程序,包括進入投票所身分證查驗、領票、圈票及將選票投入投票匭,透過實地模擬投票,認識自我權益,讓新住民首投族感受投下神聖一票成就感。



移民署說,下一堂課由服務站助理員王若暐講授新住民居留法令及福利資源,將移民署推出的好康資訊,如﹁新住民免費上網與平板電腦借用服務﹂、﹁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等提供給學員,讓新住民在疫情期間也能輕鬆學習。


剛取得台灣國籍的阮小姐說,課程內容實用豐富,拿到選票那刻覺得有些緊張,還好模擬投票讓她練習了解選舉投票流程及規定,日後實際投票時應可以從容、順利。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說,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各項在台生活適應狀況,希望透過模擬投票課程增進新住民了解即將在年底舉行的公投選舉和投票制度,新住民朋友無法確定自己有無投票權,可就近洽在地戶政所查明。


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數位學習,持續推出﹁新住民免費上網與平板電腦借用服務﹂,符合新住民身分者可撥服務專線0809-092-101預約或至移民署各服務站申請,希望設籍彰化縣新住民多加利用。

分享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台中捷運綠線運量 要求捷運公司規劃提升載客量的具體措施

中市府發放美食振興劵 市議員李天生批市長做法草率、蹭新聞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