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能更全面的協助受疫情影響薪資收入的全職勞工,勞動部於811日修正發布「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除符合原申請資格之全時勞工生活補助對象核發1萬元的生活補助外,並擴大將「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以及「7月份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也納入補貼範圍,並延長申請期限至930日截止,呼籲符合計畫資格的勞工至勞動部網站線上申辦。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該分署自712日該計畫開放申請起積極辦理審核,統計至7月底止已審核近6萬件,審核通過率約達7成,完成撥款超過38000件。

 

另因應本次計畫修正,該分署將從813日開始受理56月份薪資減少2成以上的中高齡再就業者申請,並將於823日開始受理7月份薪資減少2成以上的勞工(含中高齡再就業者)申請。

 

為讓申請過程順利,中彰投分署也貼心提醒申請民眾,在檢附薪資證明資料時可再留意下列事項,1、所附的申請資料應載明姓名及身分證字號2、申請資料內的薪資月份及金額須與系統所填相同3、申請資料避免模糊或是缺漏難以辦別。

 

若想進一步瞭解內容,可上勞動部網站查詢(https://mol-10000.wda.gov.tw/),或電話洽詢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885123,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分享

台中確診數連續「嘉玲」 議員黃馨慧為防疫人員打氣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路柏油年久又接連豪雨破壞不堪 市府趁放晴重新鋪設柏油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