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由巨匠建設公司捐給彰化市公所的﹁中山社區入口意象牆體﹂,今(13)日由市長林世賢和里長等人揭牌。


彰化中山社區位於八卦山下,是一處擁有眾多文化資產據點的老社區,社區發展協會長期致力古蹟與歷史建築的導覽與推廣,並與建國科大合作進行社區營造。


由巨匠建設公司贊助的社區入口意象牆體,由建國科大以﹁歷史與文化﹂概念設計,今(13)日舉行捐贈和揭牌儀式。


林世賢市長表示,中山社區文化資產據點相當豐富,包括:八卦山大佛、藝術館、1895八卦山抗日紀念史蹟館、紅毛井、辜家古墓、銀橋、文學步道、中山國小北棟教室等,有濃濃文化歷史氛圍,對巨匠建設捐贈的社區入口意象牆體,認係企業回饋社區典範。


兼任社區理事長的中山里長楊炎坤說,社區多山坡與綠地,若不規劃顯得雜亂無章,為了整頓多年前與建國科大接洽,尋求合作。


楊里長說,建國科大空設系教授彭思顯帶領學生團隊協助社區營造,成效卓越,楊炎坤說,民國107年,巨匠建設在中山社區推出建案,為老舊社區投入一股新氣象,更難能是巨匠建設得知社區入口意象老舊,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特贊助全新入口意象牆體,經彭教授團隊畫出設計圖後由社區理監事投票,選出堅固耐用又凸顯社區歷史的意象牆體,也讓社區與建設公司達到雙贏。


楊炎坤說,牆體上標示的﹁歷史中山、文化社區﹂字樣,展現中山社區特色和內涵。

分享

迷途失智男路倒 熱心霧警緊急救援

男酒駕闖紅燈肇事逃逸 保大員警目擊尾隨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