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內埔派出所接獲郵局行員通報:稱疑似有詐騙案件,內埔郵局行員發現一名劉姓男子臨櫃欲匯款新臺幣16,2000元,懷疑劉男遭到詐騙集團詐財,行員於是不斷地拖延民眾匯款,另一方面向竹崎分局內埔派出所報案,內埔派出所所長曾宗南及警員凃紀任獲報後立即到場查證及勸說,終於成功阻斷一件詐騙案。
 
警方調查,劉男稱於日前手機LINE通訊軟體有將嫌犯加入好友,該網友稱其丈夫最近去逝,留下鉅額遺產,因自己也年邁,打算將該鉅額遺產贈予有緣人,但需先繳交保證金,劉男深信不疑,以為遇到幸運之神眷顧,劉男遂到郵局欲匯款給對方,警方到場查看劉男LINE對話內容,發現對方對話內容多用簡體字,且很多言詞非台灣常用用語,經警方宣導切勿隨意聽信網路上認識網友之言論,否則容易遭詐騙集團利用而遭受損失,該民聽警方與行員共同耐心勸阻,才知險遭詐騙,打消匯款念頭。
 
竹崎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層出不窮,雖然花招百出但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請務必保持冷靜停一停、想一想,並且做再次的查證,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而將辛苦賺來的財產拱手送人,民眾若遇到這種情形請務必小心並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查證。

分享

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彰化市區施工,發生道路塌陷大破洞。(照片縣府提供)

台灣最高海拔森林系婚禮 2021阿里山神木下婚禮 相約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 限十五對新人 情人節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