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文山焚化廠周遭,近期不時有異味逸散,讓居民得強忍令人不適的氣味。文山地區鄰近民眾不由得懷疑,焚化廠是否因為進行歲修工程無法妥善把關垃圾焚燒進度,導致焚化廠垃圾吞吐量失衡,讓待處理垃圾逐日累加,而堆置廠外露天的待焚化垃圾,經近幾週豪雨淋溼及烈日曝曬,垃圾臭味更加嚴重。朱暖英罕見沉重說,鐵打的身體也不堪三天挨餓,陣陣惡臭接二連三;環保局要當地怎麼受得了,文山變成臭氣薰天垃圾山。
 
朱暖英進一步表示,受疫情影響餐廳不可內用只能外帶,一次性紙餐具用量大增。相較台中市今年和去年同期,光廢棄紙容器數量,109年1至9月份就達2萬2139公噸,足足比108年多出約8700公噸;若再加上堆置場外待處理的飲料杯、寶特瓶、塑膠製品等,粗估文山廠共有1700多公噸垃圾。
 
朱暖英質疑環保局,如果堆置超過焚化廠本身,單日可處理的垃圾量,這如果不是「超收」要稱作「堆置」,那什麼才叫超收呢?環保局不要因控管失靈,而替垃圾異味問題找藉口。
     
朱暖英表示,文山焚化廠臭味問題,就是環保局沒有留意,文山焚化廠焚化量而超收垃圾所導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垃圾量一下子暴增,環保局就以持續堆置方式來處理,似乎心態就抱持不要超過文山廠,年度垃圾總儲量的上限就好,卻忽略場外露天爆量堆積的食材廢棄容器,不免也會沾附菜餚飲品的殘留汁液,經由日曬雨淋就形成異味,隨風飄散文山地區,根本沒有確實執行垃圾接收總量管置。
     
朱暖英要求環保局,必須即日改善文山焚化廠,大量臭味散逸的問題。不要因為文山垃圾處理費1噸2000元,訂價相較烏日及后里垃圾處理費來得便宜。就大啖文山里居民的豆腐,拼命把垃圾往文山塞;又不思索因應爆量堆積的對策,設法處理異味問題。環保局別抱持僥倖心態,請把好空氣還給南屯區,不要打臉盧秀燕市長「陽光、空氣、水,打造宜居台中」的政見。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關切電動自行車違法 而且危害民眾安全 及派出所廳舍老舊問題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駐地及警力分配不合理 要求重新評估原市區設置交警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