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供奉全國唯一整體七仙女神尊的台中市鐵砧山西靈宮,十四日(農曆七月七日)隆重舉辦慶祝建宮三十一週年及情人節,雖然適逢新冠疫情在諸多限制,停辦一些人多主要活動,但仙女迎賓舞、祝壽典禮及普渡等典禮上仍隆重莊嚴,尤其有不少遊山的青年男女,分批加入祭拜行列,讓慶典仍透著溫馨熱鬧氣氛。
 
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娘媽誕辰,亦是情人節,台中市鐵砧山西靈宮建廟,供奉七仙女已邁進第三十一週年,在歷史紀載中,七仙女七世轉世,在民間受苦,婚姻都是有頭無尾,不是為情死就是散,飽嚐堪坷愛情之苦,七世包攬苦情功德圓滿得道後,仙女致力促成有情人終成眷屬,讓熱戀中的青年男女達到愛情圓滿的主神,而且也是保護嬰兒健康成長之護嬰神。
 
西靈宮原本每年到慶典日,都辦有七天的大型熱鬧活動,但如今雖疫情逐漸緩和,廟方為了安全,把主要的成年禮,大祭典等活動皆暫時停辦,且在疫情下慶典縮減為一天,十四日展開祭典活動,前來祭拜的信眾團體一波接一波,但被分批進入,接受仙女跳迎賓舞迎接。
 
廟主持黃彩鳳與眾幹部陪同信眾舉辦祝壽祭典,再陪一對對年青情人向仙女祭拜,雖沒有往年人多擁擠,但熱度不減、一對對情人過鵲橋、下午普渡誦經儀式莊嚴隆重,大家一起品嚐廟方提供七娘媽過節的油飯、麻油素雞。主持黃彩鳳期望說,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冀望對對永結同心。

分享

員林常春醫院工作團隊前往社頭國小接種站為社頭鄉親服務。(照片常春醫院提供)

中市潭心鐵馬空橋開放通行 邀市民騎單車享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