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家扶為家扶兒籌募助學金, 彰化三家自助餐店獲悉後集資30萬,在情人節這天捐給彰化家扶,家扶主任王震光認係最溫暖的情人節。


王震光主任說,家扶須募集近800萬元助學金,讓家扶孩子能順利升學和就學,但在疫情警戒下非常困難。


王主任說,助學金募款記者會經媒體刊登呼籲後,在埔鹽鄉經營永成自助餐的謝淑全,看到家扶孩子突破逆境考上一流大學的報導後非常感動,為幫離教育脫貧只差一里路的孩子,她馬上號召在和美經營立成自助餐的姐夫陳煜勝及在彰化經營美碩自助餐的弟弟謝瀚晟等人,於情人節下午3點忙完自助餐生意後來到彰化家扶,三人各捐10萬元,合計30萬元協助家扶兒助學,真是七夕情人節給家扶孩子最溫馨的情人節禮物。


謝淑全女士說,二個多月自助餐生意雖然受到影響,但她與姐弟們希望拋磚引玉貼補家扶困難籌措助學金,期待在疫情下幫助需要幫助的家扶家庭。



家扶說,疫情影響募款,眼見家扶孩子剩下半個月時間就要開學,尤其今年在逆境中仍金榜題名考上一流國立學府的碩士或大學及高中生,在暑假無法打工貼補學費和生活費而愁雲,家扶雖然每年都順利在暑假期間募得700多萬元助學金,但今年各行業和民眾生活也不好過,讓助學金募款更形困難。


家扶說,埔鹽鄉永成自助餐老闆娘謝淑全感動家扶兒在逆境中努力向上,考上一流大學,觸發她想起台灣選手在東奧競賽也是在逆境中突破奪牌,認為這些逆境中成長的家扶兒值得投資,乃號召和美立成自助餐的姐夫陳煜勝和彰化美碩自助餐弟弟謝瀚晟,8/14下午各捧10萬元現金,合計30萬元捐給家扶作為助學金。


謝淑全說,二個多月的疫情,自助餐生意也受波及,加上豪雨過後菜價狂漲,利潤更為減少,但仍堅持與姐弟一起以微薄力量拋磚引玉,貼補助學金,期待不畏艱困的家扶兒更努力,早日有成就再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王震光主任表示,家扶今年增加70萬元助學金給在外求學的菁英大學和碩士生,彌補暑假無法打工造成學費的不足。

分享

疫情趨緩,員林市公所在室外表揚40位﹁孝行楷模﹂。(照片公所提供)

嘉義市政府與慈濟攜手合作 推動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暑期營養紓困 捐贈多元食物 照護孩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