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大里樹王里緊鄰台中市南區,里內有交通便捷的文心南路穿越其間直達市區,也有美麗的農田及空心菜園,樹王舊街社區內有聞名的萬安宮及樹王公廟,是一個現代與傳統充分融合的社區。

但樹王里內缺乏一座完整規劃的休閒公園供民眾使用,在樹王里長陳俞樺的建議下,市議員林碧秀去年7月邀集市政府生管處及建設局相關主管到大里樹王里原第二公墓位址現勘開闢公園可行性。

當時林碧秀表示第二公墓已完成遷葬,應充分利用,比照仁德、瑞城里第三公墓模式將雜亂的空地打造成美麗的公園在林碧秀的要求下,生管處在109年底將雜草雜物清除後產權移交給建設局,並由建設局著手規劃為社區公園。

日前建設局公園景觀科到林碧秀議員服務處向樹王里長及多位鄰長簡報設計規劃情形,雙方充分溝通意見。

林碧秀表示,建設經費得來不易,代表盧市長很重視大里區的發展,公園規劃一定要在有限的經費下發揮最大的效益,公園景觀科也表示會將議員及里長的意見列入考量。

大里樹王里社區公園預計在9月份左右由建設局開口契約新建,陳俞樺里長及鄰長在得知這個訊息後邊都說很興奮,很感謝林碧秀議員的爭取與市政府的支持。

分享

雲端上的果香騎旅 時速15公里看見不一樣梨山

舒壓按摩還能抽大獎 中市優良視障按摩消費滿額抽8月16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