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9月開學日在即,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及李榮鴻16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要求中央補足疫苗,盡快讓還沒施打疫苗的學校及補教界教職人員全數打完,讓孩子能回到學校上課。此外,針對65歲以上老人家施打第二劑疫苗,也該回歸地方政府民政系統造冊。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如果疫苗足夠,很多事都可以做,但是沒有疫苗,就是有心無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從519日起到727日才降為二級,雖然降為二級,但防疫不能鬆懈,民眾也還無法恢復正常生活。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台中市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施打人數已經突破百萬人。18歲以上市民疫苗施打涵蓋率已達42.63%、全人口施打涵蓋率已達到35.46%,但不可否認疫苗還是不夠,以18歲以上的市民來說,還有將近135萬人還沒打到疫苗。

 

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學校停課這麼久,線上教學亂象頻傳,家長、老師和學生都很關切到底高中職及國中小9月能不能如期開學,先前教育局統計,國高中、國小老師及及補教人員,大約還有八千多人還沒打疫苗,這部分衛生局要盡快安排施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中央原先回報台中市造冊的老師還有二千多人沒打疫苗,但教育局重新整理造冊後約有八千多名老師沒打疫苗,衛生局會努力盡快安排施打。

 

市議員李榮鴻則質疑中央疫苗分配不均,他住在高雄的朋友很多人都已經打了第二劑,台中市卻還在苦苦等待,李榮鴻進一步指出,中央疫苗政策亂糟糟,一開始由地方造冊,現在又改由唐鳳系統登記,很多長輩不會上網,也不知道怎麼登記,尤其是偏鄉地區的長輩根本對3C一竅不通,要他們上網登記形同惡整李榮鴻要求65歲以上第二劑疫苗,中央應該下放給地方民政系統來統一登記安排施打。

 

市議員張瀞分則說,疫苗在這場防疫戰裡面扮演關鍵角色,國際上已經有國家已經開始打第三劑,有的國家疫苗充裕人民打疫苗還能得到獎勵,但台灣疫苗嚴重不足,只能苦苦等待疫苗。

 

張瀞分說,「救急要現金、防疫要疫苗」,中央要紓困不直接給現金,卻砸大錢印振興券,而台中市18歲以上市民還沒有施打疫苗的比率將近六成,甚至很多執行公務的第一線人員也還沒有打到疫苗,這些人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已經施打第一劑的民眾,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第二劑中央一延再延也給不出明確答案,台灣人民真的很可憐,地方防疫單位也很無奈。

分享

中寮鄉蜂國莊園吳俊賢夫妻囊括全國蜂蜜評鑑雙料、3特等獎(圖 縣府提供)

中捷旅客回流 8月運量創三級警戒以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