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提供友善、舒適的公園綠地,其中大里區大元公園已完工,開闢面積約5500平方公尺,工程造價約2230萬元,全區鋪面順平無障礙,景觀設計融入大里「杙」(讀音同亦字)、鹹菜桶等在地特色,並設置可供輪椅族群使用的共融旋轉盤。市長盧秀燕16日視察表示,這是座共融公園,各世代民眾都可使用,盼透過公園新建整修,讓市民享受美好生活環境。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新建或整修老舊公園、廁所,以每年約50座公園推行,每座公園會有自己的特色,其中大元公園全區沒有階梯,也是共融公園,不管長輩、小孩、身障朋友等都可以使用,相信對在地社區情感連結會有幫助;此外,由於當地地勢較易積水,水利局更協助施作排水設施,盼減少淹水情形。

 

盧秀燕也說,由於現正值疫情警戒二級,依規定公園暫不開放民眾使用,但未來疫情若更加和緩、公園設施開放後,歡迎各年齡層民眾踴躍使用。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大里區舊名為大里杙(綁船的木樁),老街中有著名的「鹹菜巷」,早期漫步於街區中,隨處可見醃漬桶。為推展地域文化,大元公園將具在地特色杙及桶的幾何線條融入鋪面、觸覺地圖及告示牌等景觀工程,讓公園設施結合在地特色。

 

此外,建設局也邀請設計學院老師、遊具設計者、地方使用者及兒童、身心障礙團體等不同族群參與設計工作坊,由設計單位統籌整合跨領域意見,以全共融為訴。

 

除設置綜合攀爬遊具、鳥巢式鞦韆外,更顧及身障者與幼童遊玩權益,設置輪椅式旋轉盤及可供3歲以下孩童使用的包覆型鞦韆,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環境,成為大元里首座共融式公園。

 

陳大田表示,大元公園原為閒置空地,基地內運用景觀手法及場域流線調整地形,營造地方環境美學,以環境生態化、在地風格化及體驗美學化三個面向著手,塑造生氣盎然的孩子山丘、碗公休息站,讓兒童遊戲場與地貌結合,同時設置複層景觀植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憩空間。

分享

文化部長李永得由立委王美惠等人陪同考察嘉義文創園區 力促重現文創園區風華 傳承嘉義藝文之美

台中隊勇奪TOTO盃全國少棒賽亞軍!市府運動局恭賀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