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8月16日防疫記者會連續第10天+0 ,王縣長希望疫苗早點到來。


王縣長表示,前幾天拜託大家集氣,一集氣疫苗就到貨了,8/12AZ疫苗52萬4000劑,8/15莫德納疫苗24萬9600劑都已順利抵達台灣,施打原則按年齡層由上往下施打,相關細節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



王縣長指出,即將開學,彰化縣也為開學做準備,確認小朋友安全,幼兒園隔板已經有了,國中小隔板目前正在研議採購中,另外,還有約3至4千名老師沒有疫苗可打,盼中央早日撥發疫苗下來。


王縣長指出,第六輪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對象包括:1. 65歲以上長者;2.64歲至20歲(含)第九類對象;3.64歲至36歲(含)民眾。單選高端疫苗9117人,複選疫苗含高端4萬5111人,合計 5萬4228人,中央簡訊通知2萬9402人。第六輪施打場次從8/25至8/28,平常日夜診開放125診次,假日診開放182診次施打,208個接種站,859場次,請民眾就近施打,區分時段,避免群聚。



王縣長說,快開學了,生活要逐漸回歸正常,相對有一些要求請民眾配合。二級警戒期間有13類族群須定期抗原快篩,包含:1.課照中心、補習班;2.高中以下暑期活動;3.幼兒園、托嬰中心等保育員及工作人員;4.演出人員及劇組人員;5.高中以下運動教練及防護員;6.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7.宗教神職人員(活動七日內在主持儀式暫脫口罩時);8.社區大學工作人員;9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工作人員;10.巷弄長照站、家庭照顧者服務據點、長者健康促進站、長青學苑、精神復健機構(日間型)、11.游泳池教練、救生員及防護員;12.美容美體業;13.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身障日間型服務及早療機構。



王縣長表示,如果沒有已施打疫苗滿14天者,13類族群首日上班須有3日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並於之後每3至7天進行定期快篩。如果是第13類場所(含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身障日間型服務及早療機構),且未施打疫苗者,首日上班或首次參加時,需有3日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符合上述13類族群有快篩需求者,首日上班可至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免費篩檢一次,僅需自付開立證明之行政費用100元,請民眾務必攜帶健保卡及識別證(職員證)、在職證明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三擇一)前往。


彰化八大生活圈內有12間醫療院所設有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歡迎快篩,有人員現場教學及開立證明。



王縣長指出,夾娃娃機娛樂稅採按月以設備檯數稽徵。因應疫情衝擊,業者如有營業收入減少或自主停業等情可向地方稅務局申請減除未使用的娛樂設備或扣除未營業天數,調減娛樂稅額,有疑問請洽諮詢窗口0800-476969轉分機160、171。



王縣長表示,媽祖祈福文化節即將在國慶連假舉行,縣府正在緊鑼密鼓籌畫中,期望更多與媽祖相關文創商品被設計出來,因此舉辦文創商品設計徵選,總獎金31萬元,收件即日起至8/31止,不分國籍與年齡、個人或團隊皆可報名。將選出金獎、銀獎、銅獎與最佳潛力獎各一名,佳作五名,其中最佳潛力獎在媽祖祈福文化節中票選出來,歡迎參加。



葉局長指出,很多長輩關心如何接種第二劑,縣府將依中央指示實施雙軌制,65歲以上長輩不用擔心,即使不會預約,因接種資料都在,將依照造冊資料通知安排到快打站、醫療院所施打,只要疫苗來就不用擔心,會主動通知、造冊,請村里長通知施打。



葉局長指出,由醫療統計可看出接種疫苗後很明確效果就是減少重症、死亡,但研究減少感染、傳染成效,需主動追蹤、採檢,研究的成本較高,難度也較高,且不同疫苗要比較減少感染、傳染成效,由於研究方法不一樣、研究基準不同,又有第一劑、第二劑差別,加上病毒株也有差異,因此不容易下結論,但是在減少重症、死亡方面目前看起來所有疫苗效果都很好,所以還是有疫苗就去打。


葉局長表示,減少感染與傳染效果,不像減少重症、死亡那麼明顯,未施打疫苗前自我保護是戴口罩、勤洗手和維持社交距離,有症狀快採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



葉局長指出,施打疫苗後雖可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但仍可能會被感染成為無症狀或輕症,還是會有少量病毒,導致可能傳染給別人,即使已打疫苗仍應遵守防疫守則,接種疫苗後如再加上戴口罩,既能自我保護,也保護別人。

分享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觀嘉義市美術館 市長黃敏惠爭取近10億元文創建設經費

文化部長李永得由立委王美惠等人陪同考察嘉義文創園區 力促重現文創園區風華 傳承嘉義藝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