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響應低碳環保趨勢、培養孩子節能減碳觀念,市議員黃馨慧20日與西屯區長陳寶雲、台中低碳協會理事長王鈞濤、西屯文財神廟主委廖萬得、上德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琇媛,以及西屯區多位里長共同舉辦「環保大樹聚」贈樹苗親子活動。

現場安排農創市集、動物健診及文創氣球,並準備500株桂花、七里香等等樹苗,不到20分鐘「秒殺」發送完畢,回收超過1500支寶特瓶,將全數交由資源回收,達到回收塑膠、環保減碳目的。

這次主辦單位準備樹苗500株,包括桂花、杜鵑、七里香、矮仙丹、樹蘭樹苗,民眾持3個寶特瓶即可兌換樹苗。附近民眾一大早八點多就來排隊,十分踴躍響應節能減碳做環保。

黃馨慧表示,減碳是國際趨勢、愛地球絕對不只是一句口號,這次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回收環保,再將換得的樹苗親手種在土壤中,細心灌溉栽植,一方面綠化環境、還能培養孩子從小節能減碳觀念,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機會。

整場活動開始後不到20分鐘,所有樹苗即兌換一空,志工們將收集到的1500寶特瓶壓扁後等待資源回收處理。

有民眾表示,「環保親子活動十分有意義,希望以後常常舉辦」、「第一次讓孩子自己動手回收資源再換樹苗,孩子也能了解環保的意義,十分有教育意義」、「感覺大家都很愛種樹應該是好事吧」、「每年都會來,看到樹苗長大開花真的很有成就感」、「市集加上換樹苗這就是最棒的周末活動,市府也可以多多辦」。

分享

臺中市教育局辦理跨校式人才培育 嶺東科大智慧專班開訓

太平區運動公園大草坪久旱枯死 運動局施工在四週埋水管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