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每年暑假舉辦跨國混班夏令營,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姊妹校的學生無法前來參加,在疫情趨緩後,開放部分國內各大專校院外籍生到校,夏令營安排實體、線上兩種課程並行,內容包含華語教學、點心製作、皮拉提斯、官將首臉譜彩繪等特色多元課程,讓疫情期間悶很久學生說,「這真是超棒的課程!」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學校連續多年舉辦跨國混班夏令營,去年起受到疫情影響,各國姊妹校學生無法順利來台,因此開放國內各大學外籍生參加,今年活動在4月份便已經規劃課程,同時進行校內學伴徵選,沒想到5月疫情突然升溫,改規劃線上課程,在8月2日開課前,疫情趨緩解除三級警戒,因此,在做好各種防疫措施後,決定開放部分報名學生到校參加。
 
田其虎指出,在符合室內活動不超過50人二級防疫規定下,有18名外籍生到校參加國際混班夏令營,無法到校的則參加線上課程,課程為期兩周,包括印尼、日本、菲律賓、越南、蘇丹、巴基斯坦、印度、泰國、斯洛維尼亞、比利時、瓜地馬拉、祕魯、吉爾吉斯、馬來西亞等,總共有14國73名學生,一起遠距、實體同步上課。
 
課程規劃多元,外籍生每天上午上華語課程,學習講中文,同時跟線上其他國家的學生一起上課,下午則安排不同實作課程。比利時學生Decorte Thomas說,受到疫情衝擊放暑假沒有回國,因此,選擇參加夏令營,「活動可以學到台灣文化,還可以認識各國朋友,很不錯。」越南學生Le Thi Hieu說,參加活動可以學中文,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很棒,「我最喜歡手做珍珠奶茶課程」。

分享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推出祈福點心 充滿吉祥寓意又招財

中市詐騙案破獲率百分百?議員質疑是「校正回歸」 警察局長蔡蒼柏:破了前期統計數字的積案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