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農曆七月又稱吉祥月或鬼月,家庭、企業或公家機關,必須準備普渡採買,以祈求平安吉祥。台中糕餅業長者阿聰師,特研製新祭品(米珍珠)等祭品,供做祭典最有誠意的祈福點心,亦是消費者挑選時,充滿吉祥寓意又招財的供品,讓好兄弟享用,澎湃祈福又平安。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推出祈福點心,有鎮瀾宮大殿匾額造型的護國庇民平安餅、運用道地食材的香蔥餅楓糖餅、酥脆清爽的米珍珠、小孩愛吃的小西餅,均象徵平安祈福的組合。據命理專家表示,中元若要招財可在供桌上放上米製品,阿聰師以屏東蓬萊米穀粉製成的「米珍珠」也特價回饋消費者,一同招財添好運。
 
吳聰朝(阿聰師)說,點心作為中元普渡或祈福品,當然須有祈福意義,以招來天地諸仙及好兄弟的庇祐。其中經典的產品護國庇民平安餅,以鎮瀾宮匾額造型象徵國泰民安。阿聰師亦說,中元節是補財庫、求平安的重要時節,楓糖餅因為裹著亮色糖衣,就像是金條象徵富貴。
 
與之相應的香蔥餅,則是「蔥滿」,兩者擺在一起就是「充滿財富」,加上由屏東蓬萊米製成的米珍珠,是招財必備的米製品,顆粒造型如珠,就有了財源滾滾的寓意。如有正待求職的社會新鮮人,拜芋頭類產品,象徵「好頭路」,阿聰師以芋頭烘烤成芋頭條,更有好兆頭。
 
阿聰師運用台灣特色農產創作點心,並實踐社會企業的精神,以支持台灣農業,選用台灣米、在地蔥,打造糕餅產業鏈,重視人文關懷,將地方特色融入商品,成為具特色的伴手禮。

分享

大甲高中團隊勇奪第61屆全國科展工程學科(二)第三名及大會特別獎、臺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

弘光暑期跨國混班夏令營線上、實體課並行 外籍生學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