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的垃圾風波持續延燒,5月中才有民眾陳情,南屯的文山焚化爐歲修1個月,廠區內垃圾堆積如山,臭氣熏天。不到兩個月後,七月底又有鄰近居民表示,廠區內廢家具木頭堆到兩層樓高,臭味又逸散到下風處的民宅。8月6日又爆多名大肚區、南屯區里長至文山焚化爐前抗議,要求改善空污問題,並將堆置的回收物盡速處理。台中市議員林汝洲17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指出,針對文山焚化爐的抗議、陳情頻傳,台中市的垃圾風波,看來還未有一個解決辦法。
 
市議員林汝洲指出,根據環保署公布的統計年報,台中市自107年以來,已連續兩年一般垃圾量位居全國第一,108年62萬公噸的垃圾量,距離第二名的高雄市整整多了4萬噸。但資源回收數卻僅位居六都第四,輸給新北、桃園和高雄。
 
林汝洲表示,在上次里長的陳情抗議過後,陳局長已經表示要將文山焚化爐在原址進行設備更新。但台中市的垃圾處理量一年僅有80萬公噸,若少了文山焚化爐每年21萬公噸的處理量,剩的這些垃圾該如何處理?
 
林汝洲接著表示,陳局長曾說過會將一個300噸的爐體變成500噸的爐,總計會變成日處理量1500噸的大型焚化爐,但原廠址不擴大,真的做得到嗎?而且未來文山附近也是市中心,不如超前部屬,研議將焚化爐移到別處,對台中市的都市發展而言,才是最大的利多!
 
環保局陳局長回覆,在研究相關數字時有發現這個狀況,或許是公式計算方式不同,才會導致這個狀況。另外針對議員建議新設焚化爐的建議,之前是朝向在原先的文山焚化爐旁邊增設日處理量500噸的爐體,也完全認同議員新設焚化爐的想法,未來也會朝向整體綠能、生質能。
 

分享

大甲毒物化學處理場數量全市第三卻無化災處理車? 中市議員:儘速補充相關設備

市議員吳瓊華關心高鐵台中站區即時監看系統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