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八月初中南部遭逢強降雨,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段近日出現幾處坑洞,台中市政府已完成初步搶修,為進一步釐清原因確保用路安全,17日下午4時起封閉文心南路於福田二街至大里區東興路間內側車道,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以鑽探等地質探測技術檢測道路,後續將根據檢測結果判定路基狀況並改善,提供民眾安全、安心的用路環境。

 

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表示,大里污水幹管工程於去年9月完工,路面下陷地點離污水下水道幹管相當近,為瞭解下陷原因是地質原因、污水下水道工程還是強降雨所致,因此進一步安排檢修鑑定。

 

水利局已委託公正第三方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後續會進行鑽探調查等工作,以釐清塌陷形成原因;首先會進行3處鑽探工作,包含目前下陷的兩處及異常點,預計明日進場進行位置高程測量及管線套圖等鑽探準備作業,完成後即進場實地鑽探。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指出,建設局配合水利局鑑定工程進行內側車道封路,後續會持續進行透地雷達、路面IRI檢測工作,檢測道路面層及基層,並加強道路巡檢作業,透過巡檢工程車輛巡視,每日定時將巡檢結果回報局內,直至文心南路無安全疑慮時解除封路,提供民眾安全、安心的用路環境。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前理事長林永裕技師說明,經過上次透地雷達掃描找出幾處異常點,預計明日起就這次兩處塌陷處及異常點,使用鑽機實地鑽探,取樣尋找塌陷的可能原因;先前會勘時發現該處原地層是農田,原土層相當軟弱,加上強降雨等原因,原土層變形、變位的可能性較大。

 

大里區樹王里長陳俞樺指出,這兩次道路塌陷發生的距離及頻率很近,感謝市府積極處理,通報後即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因這條路段的車流量較大,部分車道封閉檢修期間,雖會讓用路人帶來一些不變,但為了用路人的安全,還是要請市府儘速檢測這條路的安全。

 

水利局說明,大里區樹王里文心南路出現幾處道路坑洞,市府獲報後,皆於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勘查搶修,於最短時間內完成道路回填以供通行。市府也立即開孔派員進入下水道以TV檢視,確認管壁平滑無破損,並委託學術單位進行透地雷達及IRI路面檢測作業,全面檢測該段道路狀況確保路基穩固。

 

水利局強調,近日台灣各地皆發生因連日大雨造成道路陷落事件,解決民眾行車安全是最重要的,找出真正原因更是重中之重。

分享

8月17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51不是勞動節!中市議員陳世凱揭網路利用黑語相約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