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為協助提升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部的搶救急診病患的診斷速度,朱英龍教授再次捐贈一部價值超過200萬的超音波影像診斷裝置(俗稱超音波)給嘉基,(8/18)上午舉行捐贈啟用儀式,場面簡單溫馨,朱英龍教授期許與嘉基共同期許能以品質精良的高端儀器,協助急診部醫師發揮最大診斷功效,守護雲嘉地區民眾的健康。
 
前嘉隆實業董事長、前台大機械系朱英龍教授樂善好施,對國內醫療院所之醫療設備品質的相當重視,他長期捐贈先進的儀器設備給台大、門諾、耕莘、東基等多家醫院。2020年12月他得知嘉義基督教醫院新陳代謝科有更新超音波儀器設備的需求,便特別捐贈一台價值超過200萬元的Canon Xario 2000G超音波系統給嘉基,以汰換使用超過12年的超音波。主要用於代謝科與耳鼻喉科做甲狀腺檢查、定位抽吸、及頸部超音波檢查;在增購腹部超音波探頭後,也可與跟肝膽腸胃科共用,增加超音波儀器使用率,提供門診病人更完善與精確的診斷服務。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嘉基肩負重症專責醫院,為協助解決急診部的負擔,遂再贈與一台同款的超音波儀器,添增診斷利器。嘉基急診室主任劉中賢表示,原先急診室超音波系統僅一台,使用時須依診間需要而推來推去,相當不便,感謝朱英龍教授捐贈使急診作業流程能夠更加順暢、診斷更快速。
 
嘉基院長姚維仁醫師感謝朱教授再次慷慨捐贈超音波儀器,為雲嘉地區民眾帶來福音。本身也是醫學影像專家的姚院長現場實際操作,看到螢幕出現的影像直呼讚,並指出超音波掃描在醫療診斷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超音波解析度對診斷的正確性有很大的影響,不同頻率解析度的探頭,可更加精確的診斷出多項器官的病灶。
 
朱英龍教授說,嘉基是雲嘉地區的醫療重鎮,也是當地民眾倚重與信賴的醫院,也因為有熟識的朋友到嘉基接受診療,受到醫療團隊悉心的診療與照料,感謝嘉基的付出與努力,希望能拋磚引玉,一同支持嘉基守護民眾健康的初衷。

分享

路下舊管炸彈?市議員黃馨慧要求盡速汰舊換新 維護用路安全

中彰投分署強化社會安全網加碼服務 推線上就業促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