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關懷托育福利,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中B區,18日捐贈台中市展翅托育資源車,由市長盧秀燕代表受贈。盧秀燕表示,這是台中第10輛、也是第1輛展翅造型的托育資源車;她特別感謝同濟會多年來積極行善,集結眾人善心捐贈托育資源車,將有助於擴大社會服務能量,深入社區服務。

 

市長盧秀燕說,這輛展翅托育資源車造價240萬元,空間比過去的廂型車大,能載送2倍以上的教玩具和圖書;車廂兩側開啟後,車體內還設有展示架,方便家長選取借閱;此外,車體是繽紛的粉紅色,車身彩繪台中12間親子館吉祥物,非常活潑可愛。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有12間親子館,因應偏遠地區仍有育兒需求,托育資源車主動開進大街小巷,將服務貼心送到社區,民眾可就近使用育兒資源。現有9輛托育資源車分布市區和山、海、屯各區,去年共巡迴1,788場次,提供親子活動、親職教育和06歲教玩具、圖書借閱。

 

未來新的展翅托育資源車加入後,將服務屯區民眾,每月定期規劃810場次社區服務;民眾若有需求,可洽詢大里親子館,由親子館訪談後安排適合場所及活動。

 

社會局指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中B區,長期投入公益慈善活動,推動志工理念,更致力於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等族群,推動各項社服活動及各種救助福利,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關懷弱勢。感謝同濟會同心協力,捐贈展翅托育資源車,協助市府服務更多幼兒及家庭。今日活動,市議員沈佑蓮也到場支持。

分享

中市推「快打站2.0」 市長盧秀燕:45處大量接種沒問題

縣府抽驗中元祭祀食品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