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棒球資格賽熱烈開打中,台中市棒球代表隊18日下午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對上花蓮隊,台中隊以50勝出晉級全國運會內賽,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球隊優異表現喝采,並致贈水果禮盒慰勞球隊,為教練及隊員們加油打氣,期許全國運再創佳績。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全國運棒球代表隊由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山領軍,與台中成棒隊共同合作組成,這週前往桃園參加資格賽力拚會內賽門票。

 

台中隊繼17日以121贏宜蘭縣後,18日再以50勝花蓮縣,確定晉級全國運會內賽,表現亮眼;會內賽預計自1017日至21日在新北市登場,期盼再接再厲,展現佳績。

 

李昱叡表示,今年全國運棒球代表隊實力堅強,總教練林朝煌為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銀牌國手,職棒經歷長達13年;出賽場次破四百場的「大頭」,教練林宗毅也曾效力中職統一獅隊,目前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18日比賽先發投手林慶隆是總教練林朝煌的兒子,就讀西苑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時均為主戰投手,與這次代表隊成員陳敏賜、曾盛淳、洪澧濛同為台中成棒隊員;此外,謝葆錡、李亦崴也是目前我國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培訓隊國手,陳敏賜也曾入選2019亞錦賽培訓隊,實戰經驗豐富。

 

李昱叡並表示,棒球為台中重點運動發展項目之一,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便致力推展各級棒球運動,優化軟硬體設施設備,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台灣人壽、學思動力等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

 

未來將持續與各委員會、協會及各棒球體育運動團體合作舉辦金龍盃、學生聯賽、不老棒球、迷你棒球賽等賽事,爭取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在洲際棒球場舉辦,深耕棒球運動,發揚台中棒球文化。

分享

中央振興券拍板!為小攤商發聲 盧秀燕籲振興券至少3千元是百元面額

台中視障柔道女力李凱琳前進東京帕運 中市府預祝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