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及中清東路是大雅區的重要幹道,多年來養護單位又因缺乏經費刨舖整體修復,經立委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吳顯森接獲里長及民眾反映後,積極爭取提升道路品質改善,積極協調、溝通內政部營建署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納入前瞻計畫,已於日前獲核定補助8300萬元,要求市府養護工程處盡快完成設計發包程序,希望能在111年度中旬完成改善。
 
楊瓊瓔表示,民眾的行車安全及居住品質,一直是他從政至今最優先的問政目標,路平是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常有民眾透過1999市民專線及他的臉書留言反映選區內道路損毀的問題,常常透過會勘的過程,期盼有關單位儘速改善道路的路況。
 
楊瓊瓔說,雅區雅潭路及中清東路,因該路段皆位於市中心主要道路,可串聯省道台10線,已將近十年未進行全段刨鋪,歷經多方爭取,日前已獲中央核准通過,成功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總經費8300萬元,由中央負擔6806萬元,地方配合款1494萬元。
 
臺中市養護工程處主任秘書蔡孟奇指出,大雅區雅潭路四段(中清路三段至昌平路四段) 道路改善工程,長度約2210公尺,核定總經費5000萬元,中央補助款4100萬元,地方配合款900萬元;中清東路(中清路四段至中清路三段) 道路改善工程,長度約1048公尺,核定總經費3300萬元,中央補助款2706萬元,地方配合款594萬元。
 
兩項工程施作項目,包括AC刨鋪60050平方公尺及更新人行道、人手孔下地及調平、路口處號誌電纜下地、台電電纜地下化、行人穿越道改善、建置導盲系統等,讓路口更人性化,非常感謝立委楊瓊瓔協助爭取中央補助款,讓大雅市民可以盡快享受道路整建後的舒適便利。
 
大雅區公所表示,雅潭路及中清東路現況多處人行道嚴重隆起龜裂,全段路面需刨除重舖,並予以設計適當洩水坡度及孔蓋齊平,避免路面積水,提升行車舒適性,減少因路面不平整而造成交通意外,本案也透過台中市政府的協助,提報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提升道路品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立委楊瓊瓔積極向營建署爭取,日前該計劃也獲准經費補助8300萬元。
 
楊瓊瓔特別感謝前瞻計畫如同及時雨,能夠增加8300萬元的經費,讓大雅區的道路養護及路平政策可以落實做得更好,同時,也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讓相關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徹底改善用路人的道路品質。

分享

中市府狂蓋100座雞肋的遊戲場 也不如先蓋好10座好玩、有特色、具指標性的遊戲場

66歲縣民長輩 請把握機會依通知單時間地點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