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可處理2萬9000立方公尺的污水,係為約10萬人所產生的生活污水,仰賴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的運作,有效改善了筏子溪以西的地區,包括了西屯區和南屯區的環境衛生品質,並降低河川污染。
   
但近日居住在筏子溪以西的民眾,向議員何文海陳情,文山水資源中心設置在南屯,當初的設計也是為了降低南屯溪以西住宅廢水的問題,但是自林佳龍市長任內完成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後,經歷六年多以來,南屯區當地卻完全沒有計畫實施污水排放接管的消息,反而是西屯區優先進行接管。
   
何文海表示,有關南屯區筏子溪以西地區,應該優先設置民宅污水管,因為水資源中心就設置在南屯,沒有理由是最後接管的區域,再者,經過時間的推移,此地區已與往年大不相同,大樓林立人口增加,台中市政府應將南屯優先納入規劃,不應罔顧此地居民的權益。
   
何文海也強烈建議,有關廢水的牽引細項,有許多污水管線接管範圍需要重新評估。過去沒有大樓的地方現在新建案處處可見,因此,污水管接管地區重新規劃是必要的。
  
何文海要求台中市政府,必須關心南屯區的民眾權益,應讓南屯區優先接管,並在污水管接引的部分,謹慎評估細項,以能受惠最多民眾的策略訂定管線的範圍。

分享

全球極端氣候 無雨旱災有雨水患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加強排水系統 保障民眾權益

國土計畫農業發展區限制多?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籲市府組專案小組輔導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