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鄭紹頡,有感東南區許多銀髮老長輩「悶壞了」,主動聯絡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協助媒合在地銀髮運動專長的有氧老師,趁著臺中市慈青老人會,辦理期初會員大會時,號召百位長者一起上街「做運動」。同時臺中市慈青老人會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東南區市議員鄭功進,為了增加「誘因」,與現任理事長黃文龍,共同認購1000顆產地直銷高麗菜,一起挺菜農顧健康。

現場超過兩百位長輩起身熱舞,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東區區長何宜真、立法委員黃國書及多位里長也蒞臨致意,1000顆高麗菜秒殺供不應求,很多長輩都笑稱,這次的大會活動,真的是有吃又有拿,更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鄭功進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促進統計年報》最近一次的統計數據指出,近十年民眾每日攝取3蔬2果的比例,有明顯下滑的趨勢,從2010年的25.1%後就開始往下滑,2017年僅剩13.8%。

面對新冠疫情的來勢洶洶,只有保持強健的體魄,才是健康之本。他強調,正所謂「要活就要動」,為了激勵現場的老寶貝起身來運筋骨,加碼「有動就有得拿」,高麗菜有氧帶動唱,讓大家一起來用汗水做公益。

現任慈青老人會理事長黃文龍,自己也是基層菜販出身,他憂心強調,今年高麗菜的產量供過於求,市場價格不如預期,產地價1斤,也剩下不到10元,許多菜農都大喊吃不消,希望市府單位,也能找出更多有感的行銷通路,救救辛苦的菜農。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在活動現場發揮巧思,將餐桌上的高麗菜,變成負重有氧的「新道具」,跳完還能帶回家,煮成高纖蔬食顧健康。

分享

潭雅神反毒盃籃球賽盛大開打 市議員周永鴻到場勉勵選手在球場揮灑青春

「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在員林西區體育館登場。(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