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期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仍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利用假日,持續在東協廣場、台中公園、火車站等移工較常聚集處走動式宣導,並印製英文、越南文、印尼文及泰文等移工主要來源國的防疫宣導文宣,提醒雇主及移工朋友,維持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人潮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注意自身健康等。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除透過仲介公司協助向移工宣導外,也請大眾運輸業者、醫療院所、宗教團體、公園、市場及商圈等主管機關協助張貼宣導,並主動錄製四國語言語音檔,供雇主及相關單位下載使用,提醒雇主及移工朋友,防疫工作仍不能鬆懈。

 

張大春表示,截至今年6月,全國移工共計705千多名,台中市的移工有105千多名,是移工人數第二多的城市,因交通便利,假日常吸引中部鄰近縣市移工到台中消費。勞工局持續在台中火車站及東協廣場周圍移工較常聚集處,以簡單圖示及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海報,走動式提醒移工朋友。

 

此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製作多國語言預約疫苗系統操作說明,凡有參加健保的移工朋友,只要符合疫苗施打開放條件,也可上網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疫苗。但仍提醒雇主,因疫苗接種非屬強制性,雇主或仲介公司應鼓勵移工接種疫苗,並協助預約,但應尊重移工接種意願,不可強迫一律接種。

 

張大春提醒,不論移工或台中市勞工朋友,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

 

相關多國語言防疫宣導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 )「勞工服務-特殊身分勞工-外籍移工服務-在台生活法令需知」項下,或加入勞動部「LINE@移點通」,即可獲得最新防疫相關資訊。

分享

中市梨山茶評鑑 黃加棟勇奪特等獎

彰化縣為全國遊蕩犬隻數減少最多縣市。(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