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疫情期間大多模擬聯合國活動相繼取消,明道中學國際部同學早在五月底就超前佈署,決定於8/21、22日以線上方式如期舉行第11屆MUN明道中學模擬聯合國,吸引全台39間學校,150多位同學共襄盛舉,也因線上舉辦突破地區限制,從北至南,甚至也有離島的高中生參加,共同討論世界議題。
 
明道中學模擬聯合國MDMUN由國際部學生成立至今已第11屆,在歷屆主辦國際部學生不斷地努力之下,在短短10年間成為了明道中學每年非常盛大的活動之一。
 
透過模擬聯合國的舉辦,明道中學提供青少年一個能培養英語表達能力、團隊領導能力和增進國際視野的平台,同時,也能藉此機會和來自全國各高中參加的同學切磋交流。
 
本次共設置四個委員會,除了三個英文委員會外,更新增了一個中文委員會,並有入門、中階、進階不同程度的選擇,讓每位參與者都有機會投入各自重視的議會。
 
討論議題包含奴隸制度與人口販運、中東地區的安全問題、消弭鄉村貧窮,及以國際法庭形式探討恐怖主義行為,同學們必須有邏輯地論述,並提供可靠的證據,難度頗高。
 
明道國際部主辦同學們也表示,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行模擬聯合國會議,一開始確實遇到不少困難,包含帳號控管、[音效設備、遠端同步等,幾乎每天測試演練到深夜,但也因此突破自我,學會新技能。
 
且本次MUN邀請開閉幕分別邀請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女士、曾擔當雷亞遊戲音樂總監的林子聰ICE,兩人皆以自身經驗,鼓勵青年朋友關心世界、關心生活周遭,並發揮影響力。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模擬聯合國自開放校外報名以來,規模逐年成長,已形成明道模聯的品牌。今年也能不畏疫情,快速應變十足展現明道人的精神,在現今國際情勢轉變快速的時代,此活動不僅訓練表達能力並學習民主素養,更期待在這樣充滿學術及知性的文化交流之旅當中,碰撞出更新穎的想法,產生出更具全球性格局的新觀點。

分享

尋職好安心!中彰投分署鼓勵應屆畢業生可善用勞動部青年就業6大措施

心臟痛以為主動脈剝離 竟是總膽管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