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五月中本土疫情快速擴散,校園實體授課暫時停止,孩童在家自學高度依賴數位學習設備,部分弱勢學童僅能依賴手機上課,長時間使用不適當的設備,不僅導致學習效率低下,還造成學童視力的傷害。為使孩童在健康的環境下遠端學習,立法委員許淑華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學習平板電腦載具義行,全力邀請到三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楊健一董事長、名間在地企業皇穹陵、揚崇企業鄭進文董事長、王玉娟小姐等人共襄盛舉,在縣長林明湊見證之下,捐贈南投縣內弱勢家庭學生平板電腦共522台,積極關懷處於發育階段學生的靈魂之窗,縣議員唐曉棻、游顥、洪浩原也到場一同見證並表達感謝。
     縣長林明湊表示,縣內部分學童受限於家中經濟因素,遠端授課過程中缺乏適當學習載具,平板電腦的需求與學習質量及學童視力健康關係密不可分,非常感謝許立委攜手社會協助公益,關心南投學童受教狀況,為保護孩童視力盡一份力。
    許淑華立委說,疫情期間收到許多家長反映家中孩童必須使用手機,或與兄弟姊妹共用平板上課,因此發起「送平板電腦、啟動夢想搖籃」募捐活動,原訂500台平板電腦,在企業友人積極響應之下,最終達標共募得522台,感謝社會善心人士關心南投縣內學子,在人們生活習慣受到疫情劇烈改變的關鍵時刻,送來滿滿愛心學習載具,共同促進社會良善循環,也期盼教育資源分配更均勻,讓南投成為下一代夢想的搖籃。
     本次平板電腦捐贈南投縣所有國中共522位學生受惠,其中三義開發楊健一董事長一人慷慨捐出430台平板。特別在受疫情影響停課的弱勢學生上,以及未來開學授課模式還未明朗之際,能夠獲得適當的學習設備對縣內教育品質提升至關重要。楊董事長表示,不久前得知許立委為了南投偏鄉孩童數位學習積極奔波籌款,非常開心能夠成為這次義行的一分子,也認為社會需要多一點善舉、關愛,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賢達人士共襄盛舉,透過本次平板的捐贈,讓南投縣有需求的孩子們獲得合適的載具並且能夠認真學習。
     活動中,林縣長及教育處長陸正威代表本縣522位受惠學子感謝許立委、楊董事長共同參與此次平板捐贈義行,減少弱勢家庭孩童學習阻礙,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捐贈人。
 

分享

全台熱門的教師研習線上課程─「夢的N次方」 23日LIVE啟動

台中市后里區四月路道路狹窄影響安全 農民捐地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爭取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