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葫蘆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912日邀請水墨畫家胡麗美舉辦個展,透過傳統水墨融合自動性技法的元素,勾勒出以大自然及週遭生活所見的海川大地、蟲魚蝶鳥、人物等多元題材,讓畫作增添生動活潑的趣味,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胡麗美擅用自動性技法,彩墨流動的肌理變化表現海濤水紋,加上繽紛色調勾勒出《乘風破浪》、《一帆風順》、《墨海揚帆》,及魚趣嬉戲的《悠遊自在》。《古宅黃花》歷經歲月刻畫痕跡的老宅,留守的老人與忠狗,突顯院落黃花的風華正盛。

 

《花若芬芳蝶自來》以墨黑色調,運用特殊技法表現層層窗紗內的花朵,在留白亮處翩翩飛舞的蝴蝶。前來參觀的民眾也表示,疫情過後欣賞藝術家柔和暖心的畫境,除了賞心悅目,彷彿也讓心靈得到平靜。

 

胡麗美分享與水墨結緣的經歷說,「我從小就熱愛繪畫,職場退休後,五年前偶然機緣接觸到水墨,驚嘆於筆墨在宣紙上濃淡乾溼變化而成美景佳作,進而深入學習彩墨、創意山水及花鳥創作。受到老師同學的鼓勵支持,辧理此生第一次展覽,感到非常開心榮幸。」

 

胡麗美表示,她熱愛旅遊,遍覽深山秘境,並多次搭乘遊輪,感受大海的平緩沈靜或怒海翻騰,如人生浩瀚無際、跌砣起伏的一場無窮盡探索,讓人回味體悟。就像她滿載著熱情,在墨海中揚帆啟航、歡悅悠遊,重見照亮生命的曙光,有如《探索》畫面中的海豚,盡情享受藝海無邊的奧妙與樂趣。

 

為落實防疫,葫蘆墩文化中心提醒,館舍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此外,館內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貼心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潔消毒,讓民眾安心看展。

分享

借書同時找工作!中市府結合圖書館提供就業服務

木雕藝師施鎮洋發表第三本書籍﹁鏤透迎春暖﹂。(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