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針對越南入臺肉製品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中市警局廿三日動員五百多名警力清查可疑場所一百八十五處;市長盧秀燕廿四日上午證實,該批走私肉品也有流入臺中市,強調對該案高度重視,臺中市以食品安全著稱,絕對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警局在廿四日上午八時卅分舉辦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臺中市長盧秀燕出席主持,並於會後受訪表示,該批越南走私肉品也有流入臺中市,警方已迅速偵辦並向上溯源。
   
盧秀燕強調,對於走私肉品案「高度重視」,臺中市是以食品安全著稱,也是最重要的市政業務,絕對會全力維護食品安全及市民健康。
   
警察局長蔡蒼柏受訪表示,廿三日警方清查一百九十七家業者,於南屯區、大雅區查獲兩件越南走私肉製品,包含月餅、越南豬肉鬆,目前警方已將可疑肉製品帶回送驗,釐清是否包含非洲豬瘟病毒。
   
臺中市十五個分局於廿三日全面清查疑似非洲豬瘟肉品場所計一百八十五處,動員警力五百五十八名,其中營業處所小吃部十三處、商家十六處、住家六十二處、其他處所九十四處。
   
警方執行查扣越南加工肉製品兩件,第四分局在南屯區查獲越南製月餅三個,大雅分局在潭子區查獲越南肉鬆一罐,均已通報動物保護防疫處派員會同依法查扣送驗。

分享

清水員警幫忙老翁推輪椅上坡返家

中市警局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交接 市長盧秀燕勉持續守護台中治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