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積極查緝非洲豬瘟肉品,廿四日下午查獲民眾收受來自越南寄出的疑似非洲豬瘟肉製品火腿一批,至於該火腿製品是否染上非洲豬瘟,目前已移請市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及農委會防檢局化驗中。
    秘書室指出,文正派出所員警依國際郵件寄送路徑追緝,在轄區中、下游通路發現,越南籍阮姓女子(廿六歲)於今年六月上旬收受來自越南不明豬肉製品包裹,清查後發現家中尚留有越南製火腿一點八公斤,上頭標籤文字說明都是越南文且沒有中文標示。
    阮女供稱,該火腿係其越南籍移工阮姓男性友人,請越南家人從當地寄來臺灣,並由阮女代收,惟阮男已返回越南,故火腿留在阮女住處迄今。
    阮女還說,她收受後並未食用或私下販售,但警方對阮女說法抱持保留態度,針對是否有販售,其數量和流向,目前正積極追查中。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肉品,也千萬別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從國外違法攜帶肉品入境,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圖說:警方查獲越南製火腿一批,已送相關單位化驗中。(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免費上課還能抽平板大獎 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即日起報名

騎士趕著上班騎錯同廠牌同款色車誤會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