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時序進入颱風豪雨好發的季節,短時間的強降雨,造成大雪山林道邊的林木,因強降雨的沖刷而滑落,為了避免倒木影響交通及保護行車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加強大雪山林道危木預防性處理,提高旅遊安全。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大雪山林道為早期伐木運輸而開闢的道路,現在是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必經之路,沿線風景優美,鳥類資源豐富,途中多處為自然步道之登山口,吸引民眾前往登山健行、賞景及賞鳥,是最受遊客喜愛的浪漫50公里路。

 

近年因氣候極端異常,短時間的強降雨,造成土石鬆軟,林道邊的林木及土石,常因逕流集中沖刷,而應聲倒下。為保障遊客行車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派員分段以步行方式,先以目視林道兩側易生災害之林木,一一造冊。

 

再請專家專業檢視後,在顧及景觀及安全考量下,將枯立木移除,或以修枝方式達到樹冠量體減重,避免因樹枝過重及土石鬆軟而造成倒木,影響林道交通。

 

目前已移除17株枯立危木,修枝6株,這項安全作為將不定期監測辦理,以維護林道旅遊安全。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行經山區道路請勿逗留,並提高警覺,若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時,請勿再前往山區旅遊,也請遵守無痕山林準則,同維護山林環境,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詳細旅遊最新資訊請上:山林悠遊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或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網站 https://dongshih.forest.gov.tw/查詢。

分享

科技產業園區不畏疫情 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中國附醫與生技公司共同研發 嵌合抗原受體免疫細胞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