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協助轄區用人單位渡過疫情難關,特別攜手遠見雜誌以「疫常時代:企業的轉型與突圍」為主題,舉辦3110年人力資源策略系列論壇,針對大家所關注的遠距工作與管理、企業優化到產業轉型等議題,由媒體、學者、企業三方觀點,從產業觀察、前瞻理論觀點與實務經驗進行交流與分享,首場線上論壇於825日辦理,吸引逾500位來自各產業人資先進及企業主熱情參與。

 

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表示,在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公司率先發佈部分員工將可永久遠距工作之後,蘋果(Apple)公司、微軟(Microsoft)公司也宣告將採取「混合辦公模式(Hybrid)」。

 

在全球疫情影響之下,遠距工作及遠距管理成為眾多企業的選擇,全球企業也在短時間內快速累積實務經驗,並逐漸形成管理運作的常態。

 

這波衝擊也同樣影響台灣的產業運營,因此勉勵企業應加速遠距團隊的培養,以因應疫常時代的考驗,並透過管理觀念的改變、內部人才轉型,開拓企業與產業的未來。

 

本場次論壇為讓更多人員參與,改採線上論壇方式辦理,特別邀請到遠見雜誌‧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副總主筆張彥文擔任引言及主持人,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暨EMBA教授鄭晉昌、IBM台灣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副合夥人游復興擔任與談人,分享遠距工作管理者與員工所需具備能力、心法以及團隊養成等經驗。

 

鄭晉昌教授以「如何快速培養管理者的動態決策力?」為題,分享企業管理者與人資管理者在疫情之下,培養遠距團隊的SOP,特別聚焦在中部地區的產業發展,提供中小企業養成快速、準確決策力的心法。而在遠距工作模式裡,管理者更必須透過有效率的管理法則來溝通遠距團隊,並且讓員工與企業間維持信任關係。

 

游復興副合夥人則以「讓遠距工作從趨勢成為進行式」為題,分享IBM協助企業成立遠距團隊的轉型過程。他更以IBM遠距工作經驗為例,分享當疫情成為遠距工作的加速器,企業必須透過有效的數位管理,讓管理者與員工都能有彈性、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遠見雜誌‧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副總主筆張彥文提到,遠距工作或遠距團隊不僅是因應短暫的疫常時代下的管理,也是企業轉型的其中一環,更是未來可預見的趨勢。企業應思考如何快速培養管理者的動態決策力;以及如何調整組織人力佈局及有效管理,其實真正讓企業及產業生存下去的應變關鍵是讓遠距工作從趨勢成為進行式!

 

第二場線上論壇將於91日下午兩點,以「超疫創新 從企業優化到產業轉型」為主題,邀請領域專家、企業代表共同探討,歡迎有興趣的企業主及人資踴躍報名參與。

分享

台中桌球國手林姿妤拚戰帕運 市長盧秀燕:實現自我勇奪佳績

科技產業園區不畏疫情 創下同期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