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台首座結合理論與實務,研發教材為汽車科教學助攻的「台中市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26日於台中市立東勢高工揭牌啟用。「堪稱完美結合CSR及USR的創舉!」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在台灣師大、裕隆汽車(NISSAN)、豐田汽車(TOYOTA)、起而行綠能及睿能創意營銷等企業的產官學合作下,將環保綠能概念向下扎根,讓台中市「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成為實踐理論與實務的最佳教學場域。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面對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推展具環保特性的電動車,已成全球未來的發展趨勢,以挪威今年新售車輛統計,已超過90%是電動車或油電混合動力車。

為推動國內電動車產業,台中市政府早在2019年即與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針對電動車的發展舉辦「電動車產業科技座談會」,由產官學界的代表共同探討電動車產業未來趨勢。

市府並於去年7月制定「建置電動車環境」、「推動電動車發展」、「廣設充電站」、「獎勵電動車」等系列相關政策,建構電動車輛產業發展的友善環境。

楊振昇表示,從產業發展趨勢分析,我國的電動車市場在未來十年勢必急速發展,有關車輛的「售後服務人力」以及「維護技術人才」將出現大量需求。為因應產業需求,縮短學用落差,台中市教育同步進化,並配合108課綱各校所開設的電動車檢修技術特色課程,整合學界及產業界資源,建構技術型高中的電動車技術教育,感謝台師大及各企業與台中市共同培育專業人才。

「台中市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與產業合作,建構模擬產業現場工作環境及實務崗位,首重培育電動車專業人才師資教學研究,結合台中市群科輔導員跨域社群研發教案,推廣至技術型高中的動力機械群科教學為目標,並提供國高中生學習體驗及職業試探、開放國高中教師參訪體驗等多功能學習場域,未來將辦理電動車技術體驗活動,積極媒合人才進入電動車技術職場,為電動車時代的來臨提供最佳的驅動力。

分享

彰化縣獲性別平等金馨獎,王縣長頒獎給社會處。(照片縣府提供)

漸進式鬆綁 中市公園綠地運動場域有條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