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參選人林義偉,接獲台中大學生陳情,受害者北上就學,透過知名租屋平台591聯繫到房東進行Line對話,對方以物件搶手為由要求先付押金,可安排第一優先看房,但匯款後房東隨即刪除失聯,學生驚覺報案,由於即將開學季,租屋需求大增,提醒學生及家長應多加注意,並要求政府落實管理,別讓租屋平台變成詐騙溫床。

 

林義偉表示,日前接獲受害人陳情,台中市的大學生北上求學,透過591租屋平台找房租賃詐騙,經瞭藉後,發覺近期相當多人也受遭同樣手法受害,因此召開記者會,提醒學生與家長應多加注意以防受騙。

 

謝志忠表示,所有受害者皆同樣的從591平台租屋,且疫情期間大家減少真實接觸,透過網路互動的機會大增更易受騙,提醒所有需要租屋的民眾,要看到真實的人與房屋,才更加有保障以防受騙!

 

張玉嬿表示,短時間內台中受害者高達12位總金額超過20萬,而且全部都是年輕人或學生,顯示這恐是系統化的集團詐騙,且由於假房東無真實姓名且住址,要求市府完善法規,落實安全保障。

 

謝志忠、張玉嬿與林義偉嚴正的要求,市府完善法規落實監督、並加強宣導租屋詐騙;而目前正逢開學期,許多人有租屋需求,呼籲591也應該要更加嚴格把關,杜絕惡質假房東詐財犯罪,讓所有租客安心有保障。

分享

TCOD台中原創打造城市品牌 快閃店9月3日起大魯閣新時代開跑

杜絕非洲豬瘟 中市府徹查全市189家養豬畜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