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受疫情衝擊,身障機構團體籌備已久的優先採購中秋節禮盒,目前銷售業績僅剩去年的3成。為讓愛心不斷炊,市長盧秀燕今(31)日透過預錄影片,向全民推薦好吃的月餅和實用美觀的手工皂,歡迎大家多多優先選購,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自立。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31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110年優先採購秋節產品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因前往市議會備詢不克出席,特別預先錄製影片,她在影片中大聲疾呼,這些產品都是身心障礙朋友用心努力製作,不但沒有添加防腐劑,也通過嚴格的食品衛生檢驗,是中秋送禮首選,商品所得更能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充分學習與自我成長,展現公益心。
 
市長盧秀燕指出,許多活動因疫情取消,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的捐款和收入大幅減少,她特別感謝今日與會的企業團體,以實際行動大力支持,讓身心障礙朋友可用自己的力量貢獻社會、實現自我,盼為身障機構團體帶來收益,彌補疫情產生的影響,讓整體身障服務不中斷。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去年面對疫情衝擊,中秋節禮盒共銷售5萬盒,今年疫情衝擊未減,截至目前僅銷售1萬4千盒,和去年目標仍有一段距離;目前已有27家公司行號及個人認購超過5萬元,給予這些團體最有力的支持,也期望公部門、私人企業、團體或個人皆能將心意化為行動,各界購買支持身障朋友製作的每一份成品,給予更多鼓勵與肯定。
 
社會局指出,今年共有13家身心障礙機構團體推出中秋節產品,除了應景的月餅糕點禮盒,還有防疫不可或缺的手工皂,如有意購買中秋節伴手禮可提前預購,方便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和庇護工場規劃製作數量,更多產品資訊及訂購方式可上社會局網站查詢(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571852/post)。

分享

守護學生用餐安全 中市府感謝正隆紙廠捐贈午餐防疫隔板

彰化監理站辦理普通重型機車首次號牌標售。(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