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疫情後首度開辦兩場講座!912日將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分享新劇創作經驗,以及暢銷作家大師兄分享擔任接體員的體悟,講座均免費入場,因應防疫觀眾席採梅花座,座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加。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唐美雲歌仔戲團為國內推動精緻歌仔戲的代表性團隊,透過不同藝術層面的合作交流,創造出本土歌仔戲的劇場新風貌。912日上午1030分,將邀請劇團演員分享新劇《光華之君》創作與改編的心路歷程,此劇也將於1023日、24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講座採網路預約報名,人數50位,上午10時開放入場,歡迎民眾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預約。

 

針對此次講座主題,劇團說,「這部戲的靈感來自日本古典文學《源氏物語》,由藝術總監唐美雲及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分別飾演光華君與藤夫人,刻畫現實世界與虛構小說的荒謬對應,也投射出創作者對真實生活的期盼,與虛幻落空所帶來的失落。」劇情從細膩展現世間有情之人面臨情執的痛苦,進而點醒眾生。

 

葫蘆墩文化中心進一步說明,暢銷書《你好,我是接體員》及《比句點更悲傷》作者大師兄將於912日下午2時,以擔任殯儀館接體員時的體悟,談死亡背後的故事和人性,也將分享案件以及自身經歷所帶來的啟發。

 

大師兄說,「在殯儀館,沒有重來、存檔,不能起死回生,有的是悲哀、後悔、感謝、對不起,還有沒說出口的愛。它提醒人們,生命可貴,如何避免後悔和遺憾。」講座採現場排隊,下午130分排隊入場,84個座位座滿為止。

分享

高一新生用電子票證綁定台中公車十公里免費傳出被溢扣款情事 交通局回應 市議員張耀中抨擊令人費解

直播主姚勝豐與豬豬哥哥黃晉旭合送500箱(5000斤)愛心柚子給家扶。(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