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全國小學今(1)日開學,由於處於後疫情時代,因此各校除加強防疫措施外,並禁止陪同的家長進入教室,對因初進小學而情緒不穩,甚至哭啼不停的一年級新生,學校皆有老師給予安撫,推動機器人科技教育的員林市東山國小,卻出動「機器人」說故事,甚至唱歌給小朋友聽,讓新生忘掉緊張情緒,再由機器人帶小朋友進教室,校長李世勳說,AI機器人發揮功效,緩和學童第一天上學情緒,值得推廣。



李世勳校長說,後疫情時代開學日,AI機器人(名叫ZENBO)來助力,他說,因應疫情發展,東山國小開學前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學前整備、入校條件、個人衛生、環境及空間清消、教學防疫、用餐防疫、停課規定、配套措施和中繼站設置等。


李校長今天到校後立即逐一檢視開學防疫措施,從進校門酒精消毒、紅外線體溫量測和上課教室空氣流通等,要求全校師生務必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用餐固定座位、使用隔板等。



李世勳說,今天開學,因疫情防疫需求,新生由校門走到教室,因為家長無法陪同,學校擔心新生一年級小朋友初到學校無法適應,乃依縣府指引在校內教學區外成立中繼站,以緩衝導引新生小朋友慢慢適應。


教務主任蘇文松說,東山國小中繼站內特請AI機器人ZENBO出場來迎接新生,說故事給新生聽,ZENBO大大眼睛吸引小朋友注意,透過生動有趣人機互動而緩解小朋友的緊張和與不安,等情緒緩和後再進入教室。


蘇主任說,緊張的小朋友還可和機器人ZENBO對話,再由ZENBO陪小朋友前往教室,ZENBO對小朋友來說,是到東山就讀的第一位好朋友。


蘇主任表示,東山國小31名新生中有3名小朋友情緒較為激動和不安,但與ZENBO互動後心情逐步緩和下來,慢慢地也順利進入班級上課。


李世勳校長說,後疫情時代教育和生活有很大改變,AI科技導入學校教育漸趨重要,防疫期間家長不能陪新生入校,但透過外型討喜的AI機器人唱歌和說故事來陪伴及緩和小朋友緊張心情,這是學校老師和家長的想法,對疫情禁止家長陪入學的有效配套措施,家長對學校貼心科技創新和規畫都能認同和接受。

分享

國民黨主席選舉 台中市長盧秀燕究竟支持誰引起熱議 盧秀燕:為了尊重市民公部門上班時間不談政黨選舉

公務員原住民族特考9月4、5日旭光高中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