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925日國民黨主席選舉,台中市長盧秀燕究竟支持誰,引起熱議。台中市議員邱素貞1日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盧市府現任經發局長張峯源與曾因緋聞事件離職的前市府副秘書長朱康震,是盧市長找朱立倫推介的,盧秀燕如支持江啟臣,顯得對朱不夠道義、不夠朋友;如果支持朱,盧市長如要競選連任,恐不利地方派系整合、衝擊票源,如何抉擇,將陷入兩難。對此,市長盧秀燕僅回應表示,為了尊重市民,公部門上班時間,不談政黨選舉。

 

據最新民調,盧秀燕施政滿意度超過8成,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推舉盧秀燕是2024總統大選優秀人才。市議員邱素貞等人詢問市長盧秀燕,明年是否競選連任,會不會把市長任期做滿?未來是否考慮參選總統?

 

邱素貞指出,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今年820日公布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台中市政府施政表現,盧市長信任度達81.8%,就任以來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80.6%,市府團隊施政評價高達95%。

 

邱素貞表示,這麼高的民調,恐怕是空前絕後了,很難超越。盧秀燕儼然已豎立國民黨內一姊地位。尤其,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市長盧秀燕是2024總統大選優秀人才。

 

邱素貞說,套一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話,盧市長不用擔心,民調都快一百趴,應該要很有信心才對。

 

不過,邱素貞也提醒盧秀燕別高興太早。目前因民進黨還未推出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在沒有對手相較的前提下,民調高不具意義;一旦民進黨人選提名確定,藍綠各自歸隊,雙方將呈現五五波基本盤態勢,未來鹿死誰手,恐難逆料。

分享

舊建國市場淪為養蚊天堂 市議員鄭功進憂心大車站成臺中版天方夜譚

國小開學,員林市東山國小請AI機器人ZENBO說故事給情緒不安新生聽。(照片東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