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度臺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遴選名單揭曉!由王鍊登、謝里法、蔡榮祐、陳松、張明祺、曾伯祿、曾淑慧、簡源忠、蔡慶彰等9位藝術家獲得殊榮,將於11月20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表揚活動與精彩聯展。
 
文化局表示,表揚資深優秀美術家活動採推薦制,從民國74年起辦理,自98年改為每三年舉辦一次,至上屆(107年)已有111位藝術家接受表揚,今年於2月23日公布活動簡章,受理推薦至5月31日止,共計33位受推薦者送件。
 
受理推薦對象為以表揚日為準年滿65歲且設籍或任職臺中市滿10年以上、從事藝術創作20年以上之藝術成就優越且推廣美育有功者,可由本市各藝術團體、機關、學校或個人推薦,經文化局召開評審委員會審查通過者,授予臺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殊榮。
 
經審慎遴選出的9位藝術家,創作媒材與形式多元豐富,含括油畫、墨彩、書法、雕塑、工藝、藝術史等領域,除了長期以來創作不懈,對於各項美術教育與藝文活動的推展更是不遺餘力,獲此殊榮實至名歸。而其中謝里法為第37屆行政院文化獎美術類得獎者,也是由文化局推薦予以表揚。
 
文化局訂於11月20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廳舉行表揚典禮,並於11月20日至12月8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六)、(七)舉辦資深優秀美術家聯展,展出9位藝術家的代表作,邀請愛好藝文的民眾一同前往欣賞藝術前輩們的卓越成就與精彩作品。

分享

疫情衝擊生計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結合民間資源推「愛心待用餐」

舊建國市場淪為養蚊天堂 市議員鄭功進憂心大車站成臺中版天方夜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