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真的是秒殺!大學新鮮人開學在即,第一件事就是考取機車駕照,但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大型下鄉考照全面取消!為了體恤在地需要考駕照的民眾,立法委員楊瓊瓔和市議員吳顯森,爭取豐原監理站2日在大雅區寶興宮前廣場,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上週吸引200多位民眾報名參加,因無法一次完成考照,特別協調豐原監理站再加開一場,考生有老有少,大家對於這項「方便」的服務感到格外的貼心。
 
立委楊瓊瓔偕同豐原監理站站長許國良、大雅區長李修齊、吳顯森議員服務處秘書劉孝民、員林里長張本侒、寶興宮主委張文炎等人,2日早上專程到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向考生和鄉親們加油打氣,並祝大家順利考取駕照,獲得在場民眾的熱烈歡迎及回應。
 
考生表示,「在地練習、在地考照」,不用大老遠跑到豐原區監理站考照,信心更加充足,在考官及志工的仔細解說下,大多順利通過考試,可喜可賀!
 
張姓家長表示,今年機車考照有夠難報名,因為先前疫情關係降低每天報名的人數,也讓暑假的機車考照旺季,網路報名更搶手,非常感謝楊瓊瓔立委及吳顯森議員,爭取在大雅區寶興宮舉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終於透過楊瓊瓔立委服務處協助完成預約,成功報名到今天的機車考照。
 
陳姓學生指出,要上大學就需要騎機車代步,全部同學都在忙著機車考照,但沒想到今年網路報名太搶手,一直無法搶到報名名額,看到楊瓊瓔委員臉書公告機車考照服務時間,就立刻預約,成功搶到機車考照報名的感覺,就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另
 
有一名70歲的長者說,5月無辜被撞車,但因無照先被取締無照騎機車,罰款6000元,讓他下定決心考照,聽說楊瓊瓔立委服務處有爭取監理站機車下鄉考照,就請女婿協助完成報名,今天準備到考。
 
吳顯森議員服務處秘書劉孝民指出,與立委楊瓊瓔合辦的下鄉考照,每次一開放報名都是秒殺,今年因疫情取消,民眾也大嘆不方便,因為大雅區居民需要機車考照必須花費半小時以上路程,為了去豐原監理站考試要麻煩家人撥空一同前往,若沒駕照違規上路相當危險。
 
而且考照新制上路後,更是需要練習場所,在地的學生及長輩無論是初考或補考駕照,在地練習在地考試,成效超出預期,省時省事,也讓考生有安全的練習場,感謝大雅寶興宮提供場地及里長張本侒、寶興宮主委張文炎的協助,這項服務會繼續辦下去。
 
楊瓊瓔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型下鄉考照取消,民眾紛紛抱怨網路報名太難,希望能夠視疫情趨緩而恢復下鄉考照。對於100名考照名額一開放就立即額滿很訝異,因此立即再與豐原監理站協調今天再加開辦一場,滿足考照需求。
 
機車考照共有8大關卡,其中「直線平衡駕駛」、「直角轉彎」為民眾最常卡關,初次考領機車駕照的考生,需先完成2小時的安全講習才可參加筆試及路考,幾乎每位都是初考機車駕照者,透過影片讓考生們知道安全駕駛的重要性,及在騎行機車時,需要避免的危險事項,希望能警惕考生們,灌輸交通安全觀念。
 
豐原監理站指出,以往寒暑假就是機車考照的旺季,鼓勵駕駛人到駕訓班接受機車訓練並完成考照,也有補助1300元,根據以往考照經驗來看,考生最常卡關的就是在轉彎時忘記擺頭、打方向燈,以及直線平衡維持7秒雙腳不落地,到駕訓班進行機車訓練,對於安全駕駛也有助益。

分享

台中市外埔區廓子、土城兩里聯合里活動中心竣工 建築美侖美奐

九旬老翁外出買彩券昏厥 無大礙警方聯絡家屬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