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水林鄉幼兒園林姓老師上月27日,開車載3名兒子在農路與來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長子、次子不幸喪生,林老師及3子輕重傷,各界紛紛表達關懷與捐助善款,縣長張麗善今天(2日)由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等人陪同,再度前往慰問林老師並致送善款。
 
縣長張麗善感謝各界善行義舉,其中雲林縣夜市慈愛會愛心不落人後,在不幸事件發生後立即協助全部喪葬費用,今天再將募集的150萬元善款,由理事長陳鴻榮、常務監事蔡文堂及志工隊長尤涵芸等人代表送達;另水林尖山腳社區所有村民小額捐款聚沙成塔捐助40萬元、張縣長本人也致送慰助金10萬元。
 
另縣府帳戶也湧入2000多筆專案善款,共同幫助林老師及其因車禍截肢的小兒子日後醫療、復健及教育費用,同時縣府也將請社會處積極輔導,陪伴林老師母子走出傷痛。
 
雲林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表示,萬分感謝大眾如此信任慈愛會,將善款捐由慈愛會來轉協助林老師,今天與張縣長、林處長送150萬元前往捐助,做為應急的喪葬與醫療等用途,後續善款將另與縣府社會處一同繼續協助。
 
林老師深深謝謝大家說,意外發生後各界的關懷與捐助,讓她充分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也給了她與小兒子有走下去的勇氣,兒子的義肢部分醫院與社福團體有表達會協助,各界的善款已足夠她與兒子醫療與復健費用,希望各界將善款與關懷轉給其他更須要幫助的人,讓愛擴散。
 
林處長指出,面對此不幸事件導致林家生活劇變與傷痛,已請縣府北港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工積極輔導陪伴及提供相關協助等事宜。
 
另有關全台各地善心人士捐款,社會處將以最快速度整理捐款資料筆數、金額,將各界愛心關懷轉致林老師,及寄發善款收據給各捐款人,並在社會處網站公開徵信,若有遺漏或有相關問題,請捐款人電洽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行政科專線電話:05-5522655。

分享

﹁2021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大葉參賽3件,拿到2金1銀佳績。(照片大葉提供)

9月2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