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3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切新冠疫苗不足及流感疫苗部署等問題,呼籲市府一定要超前準備,避免流感在校園內造成大流行。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指出,去年接種對象不包括私立學校教職員工及公私立幼兒園職員、行政人員等約6200人,市府已增加採購疫苗提供免費施打,今年台中市市立及私立學校、公私立幼兒園等非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之教職員工,都可以注射流感疫苗。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所有防疫人員忙得人仰馬翻,國內新冠肺炎疫苗仍嚴重不足,很多民眾打了第一劑疫苗苦等不到第二劑,還有很多人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感謝企業、基金會協助國人採購疫苗,中央政府也更應該拿出積極作為,採購足夠且通過國際認證的疫苗,讓國人能趕快全面接種疫苗。

 

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大家也不要忘了秋冬流感流行期即將到來,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出現流感疫苗搶打潮,今年會不會出現同樣的狀況

 

張廖乃綸表示,許多流感重症患者都沒有施打疫苗,校園更是流感傳播的高風險場域之一,市府一定要超前部署,避免防疫漏洞。

 

市議員張瀞分也說,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已經讓大家忙翻天,不能再讓流感疫情來襲,市府一定要小心防範,尤其要避免學校、幼兒園等場所爆發大流行。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流感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包括從6個月到18歲,以及50歲以上民眾,學校部分除了學生,市府近年也自行採購疫苗提供市立學校教職員工於學校與學生一起施打,今年預計101日開始接種。

 

盧秀燕指出,去年接種對象不包括私立學校教職員工及公私立幼兒園職員、行政人員等約6200人,為了全面守護職員、師生安全,台中市政府今年已增加採購疫苗提供免費施打,今年台中市市立及私立學校、公私立幼兒園非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之教職員工一體適用,都可以注射流感疫苗。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公托公幼增設及西屯區第一座親子館的興建進度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陳政顯關心年輕人生兒育女負擔 爭取生育津貼加碼 市長盧秀燕:明年單胞胎從1萬倍增加到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