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議員謝明源3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中央公園總面積67公頃、是全台第四大的公園,不但具有台中代表性也具重要的觀光休閒特性。正式啟用一年來,有民眾陳情反映,中央公園缺乏完善的自行車道,非常可惜。

 

對此,建設局回應表示,台中中央公園為全國都會區內最大公園,目前園區現有自行車道為水湳經貿園區原設計自行車基礎路網方案,環繞中央公園,並與交通局設置i-bike租賃站結合,提供民眾「之」字型行走方式遊玩全區。

 

有關議員建議事項,建設局將就民眾需求、環境及各項主客觀因素條件進行整體評估,亦請自行車愛好的朋友們多加利用。

 

謝明源指出,目前中央公園雖然規劃有自行車道,但都在公園外圍,也並非自行車專用道,車道也呈現不連續的狀態,有時候是混凝土路面的與行人共用的自行車道、有時候只是沿著馬路旁邊的人行道、有時候還要先騎到一般道路上再接到園區自行車道,而人行道還有損壞凹凸不平的現象,這樣的規劃對於自行車騎乘其實是非常不友善,也有行車安全疑慮,尤其對於帶著孩子來騎車的親子並不友善。

 

謝明源說,台灣第一大公園台東森林公園,園區內有完善的自行車道串聯景點,是非常著名的單車景點;第二大公園高雄都會公園,園區內也將部分的平緩步道規劃自行車騎乘使用。

 

第三大彰化溪州公園也有規劃自行車道,而第四大台中中央公園,除了園區內沒有妥善規劃自行車道外,原本規劃繞著園區外圍的自行車道卻是斷斷續續、損壞不平整。

 

謝明源建議建設局,先開放如圖示橘色所標區域的步道供民眾騎乘自行車使用,至少讓民眾在這段路程不必先騎到一般道路路面再接回園區自行車道,至於園區內的自行車道規劃,也希望建設局能儘速著手進行。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關心中科特定區的都市計畫進度 擔心會讓引領台中市發展成為「空白」 都發局長黃文彬:市府正辦理「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附近特定區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

截至今年6月底 台中市親子館數量是六都最少 市議員邱素貞希望市府加快規劃進度 市長盧秀燕:上任時親子館僅4座 目前全台中市已經有12座 「不只倍增,是三倍增」 到明年會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