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聯絡神岡、大雅兩地的中山路1720巷,銜接神岡中山路、大雅和平新路,原路寬僅5至6公尺,係為瓶頸路段,因交通流量大,造成上下班尖峰時段易塞車,又鄰近無任何停車空間,周邊住戶只能路邊停車,會車困難,無疑雪上加霜,地方人士多年來期盼拓寬,在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與立委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奔波爭取下,全案拍板定案,工程路長約900公尺,規劃拓寬為10公尺寬,工程經費初估約6000萬元,優先納入提報營建署111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經費補助。

臺中市新建工程處說明,神岡區1720巷道路計畫拓寬由圳岸路圳陽橋前至中山路,目前路寬僅5至6公尺,又為雙向單混合車道,雙向會車非常困難,且無相關交通安全設施而有安全疑慮,故計畫往西側大社支線道路拓寬為10公尺,長度900公尺,工程總經費約6,000萬元,不僅紓解中山路1720巷道路車流及改善壅塞,更減少交通事故問題,大大提升交通安全品質,並可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

楊瓊瓔表示「神岡區中山路1720巷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總長度共900公尺,規劃拓寬為10公尺寬,預算金額新台幣6,000萬元,明年即將啟動。由於道路西側為灌溉溝渠,因此本工程改善了灌溉溝渠排水效能,並將原有部分明溝改為箱涵,同時兼顧了道路拓寬及水利改善,原道路寬度僅約5至6公尺,會車不易,利用既有水利溝改建箱涵後,增加了道路寬度。

未來完工後設置了雙向各1車道,解決會車問題,並重新銑刨加鋪瀝青混凝土路面、新設LED路燈,並將管線、人手孔蓋及電桿下地,讓中山路1720巷這條通勤族及地方居民高度使用的重要道路暢通,不僅可紓解車流量,拓寬後的道路變得寬敞舒適又平穩,對於行車安全提升也有相當助益。

議員羅永珍表示,原本5至6米寬的神岡區中山路1720巷將拓寬為10米,除了方便居民通行外,更讓救護車與消防車救災車輛可順利進入,感謝楊瓊瓔委員居中協調,建設局及農水署台中管理處的配合,讓居民能有順暢的道路。全線完工後可改善當地交通問題及健全路網,解決雍塞、增加行車安全。

神岡區長劉汶軒指出,工程將原先路寬5至6公尺增闢至10公尺,路長約900公尺,透過整體路幅拓寬後,能夠讓行車更安全,也改善當地路況。
 
圳前里長陳木生表示,該路段為雙向單混合車道,人車來往頻繁,雙向會車非常困難,對消防車及救護車也非常不便,有拓寬必要,歷經楊瓊瓔委員及羅永珍議員鍥而不捨多次協調,爭取多年終於可以拓寬,能夠讓行車更安全,也改善當地路況。

分享

9月3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大秀國小迎來開學日 新任所長何易軒前進校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