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於上個月到美國紐約市進行國際經建交流,受國際聯合國人民大會與聯合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共同邀約參加聯合舉辦的「2021年聯合國亞裔小姐選美活動」,其活動宗旨就是讓獲獎的佳麗未來都有責任協助聯合國所推動的17項可持續發展的公益項目,將選美與地球重要環保議題相連結。

 

冉齡軒不但受邀參加開幕及閉幕典禮,全程英文發表演說,敘述即將面臨氣候變遷的問題,以及地球與人類浩劫應該盡速推動17項公益,聯合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看見冉齡軒的能力與理念相謀合,及長期為全球暖化和世界和平的工作在努力有成果,因此,特別頒贈共同主席的資格證書,正式邀請冉齡軒共同推廣聯合國的計畫,並期盼臺中市政府未來也能朝此方面跟進。

 

另外,在美國紐約也與來自台灣第一位亞裔立法委員前市議員楊愛倫女士相見歡,同身為女性政治家的楊愛倫肯定冉齡軒的能力,頒發紐約榮譽市民的證書給予冉,希望能藉此推動紐約市與臺中市做國際城市交流。

 

冉齡軒將紐約市著名的景點自由女神、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中央公園、華爾街金融中心等紐約特色,6日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出來給臺中市政府參考,因為紐約市有全世界上百種族群共同生活,而臺中市有五大族群包括:外省、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多元化的族群讓城市有很多的特色都是吸引觀光客的賣點之一。

 

冉齡軒看到未來全球及台灣必定受到疫情及通貨膨脹影響,超前佈署,此次到國際指標性大城市美國紐約市做考察參訪交流,臺中市是我國第二大城市,參訪過紐約市後發現,許多城市行為模式都與臺中市相仿,因此,提出七大點建議給臺中市政府各局處推動規劃的一個未來方向。

 

1、多元族群:紐約市有全世界上百種族群在此共同生活,台中市有五大族群加世界各國族群,此次原住民及客家文化產業送了文創、圖卡,非常吸睛(紐約有多位華人客家僑委詢問,關心在台中市有49萬多客家人,是否有規劃客家為主體歷史文化博物館?請問目前進度?)

 

2、台中半導體是全世界半導體競爭優勢,佔前三名,可以做交流,及紐約市貿展覽。

 

3、城市整體建設規劃,永續性環保政策,完整垃圾分類,減少焚化爐負擔,廚餘直接到下水道,分解處理做有機肥,回收資源可以再利用,灰飛處理,資源再利用!

 

4、友善環境,自然農耕,精緻農業,養生蔬果。

 

5、國際交換學生,讓青年學子有國際視野,未來可以在國際關係,國際企業,成為良性溝通平台!

 

6、觀光旅遊,是華人、亞裔及記者們關心的議題,請問局長:整體台中市及中部觀光動線?吸引國際觀光旅遊如何創造賣點?規劃吸引遊客方案套餐?山城觀光旅遊,請問局長有何特色及觀光動線規劃?

 

7、美國紐約在各位印象有自由女神、華爾街金融中心、每年中央公園遊客3800多萬人次及大都會博物館(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實施門票政策,參訪遊客有700萬人次,有全世界人文歷史古蹟特色,台中市具有相同族群各個國家及中華文化古蹟特色保存,城市與城市合作規劃國際級博物館,文化資產,多元族群共存共融,讓全世界尋根,打造全球觀光旅遊。

 

冉齡軒議員已經提案,要求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讓相關局處到美國紐約市做參訪、交流、考察。

 

最後,冉齡軒提出一個論述,台灣各縣市都在爭取資源,做最好能源設備,這時代是城市與城市良性競爭(看到媒體做民調評比),每一位縣市首長及團隊(包括民意代表)都希望讓百姓們過好生活,台中市的地理位置是得天獨厚,要好好利用!好好規劃,將高科技技術真正落實城市交流與規劃!

分享

松柏漁港發展衝浪 中市議員施志昌:要做好在地與漁民溝通

「龜殼好漾 夏季饗宴」表演晚會 節目非常多元、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