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道1號台中大雅交流道北側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但因橋墩設在昌平路上,造成昌平路通往環中路必須封閉,經市議員曾朝榮與立委莊競程等人向高速公路局爭取重新變更設計,將保留昌平路通行並開闢崇德十路貫通台74橋下空間。

 

國道1號台中大雅交流道北側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工程,因為有橋墩設計在台中市昌平路上,造成昌平路通往環中路必須封閉,最近民眾發現封路影響太大,紛向市議員曾朝榮與立委莊競程陳情,希望重行設計。

 

台中市新建工程處23日在北屯區崇德十路與環中路口辦理「第14期市地重劃區增設8公尺巷道及崇德十路貫通台74號橋下空間至昌平路等工程」開工前既有管線遷移及相關騎乘協調會。包括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立委莊競程服務處副主任王建智等人都到場關心。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台74號國道連接國1正積極在趕工,基座因為銜接道路座椿,原設計在昌平路上,但昌平路一封,會影響當地交通,而且昌平路屬於通行百年的現有道路,已通行多年,不能說封就封。

 

他與莊競程建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台中市政府,將兩個座椿橋墩移到兩旁,不影響整個昌平路的順暢,現在已經確定重新設計,未來昌平路將不會封路。

 

曾咨耀指出,崇德十路能夠銜接到昌平路這裡,整個路口,已經徵收做為道路,所以在施工前,昌平路暫時要封閉來做施工,建議應在昌平路橋墩施作前打通,再來做這個橋墩,才不會影響整個道路的順暢。

分享

星月爭輝 蔣雄湘‧蔣麗湘兄妹書畫聯展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舉辦「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 促成山城海線國小交流